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我喜欢的兰花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有人喜欢牡丹花,有人喜欢香味扑鼻的桂花,还有的人喜欢芬芳扑鼻的玉兰花。而我却喜欢那兰花,因为春兰有一种淡的清香,可以消除人的烦恼。

  春节的时候,有人送我们了两盆兰花,我好想知道,兰花到底长什么样,还有,它到底是什么兰。

   一.叶子

  兰花的叶子远远看上去像是被理发师理过似的,一根一根的,有点直,不过在中部稍稍有点弯下去。它的颜色像是墨绿色的。虽然兰花的叶子比较小,也比较短,但只要你用鼻子仔细的闻一闻,就可以闻到一种淡淡的幽香。

   二.花朵

  经过一个星期之后,我看见兰花的有一支花杆上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花苞,这回把我高兴坏了!我终于看到兰花的花苞是什么样的了。听妈妈说,平时我们见到的兰花一般只有叶子,如果想仔细地看一看兰花长什么样的话,是要自己去养的。

  又过了一两个星期后,我发现有许多兰花都开了,不过那第一个开花的那一朵,早就已经展开三片花瓣呢?于是,我就去问妈妈。妈妈说:“当然是三片了。”过了几天,我又去看兰花的时候,发现兰花中心有花蕊,花蕊上面有许多紫色的小店点,那些小点点仿佛许多小星星,在眨眼睛。

  兰花除了有春兰以外,还有其它四种常见的兰花,有蕙兰.秋兰.寒兰和墨兰。徐文长曾经写过一首诗,叫《兰》。

  莫讶春光不属侬,

  一香已足压千红。

  还有许多诗人也写过以《兰》为题的诗。

   三.香味

  今天,我放学回家,心情不太好,便去闻了闻兰花,我的心情就高兴了许多。有一次,我考了一百分,心里非常高兴,我便去对兰花说:“你好兰花,我今天考了一百分,老师上课的时候还表扬了我哦。”我对兰花说好后,心里似乎比刚才更加高兴了。

  有一次,我考试考得非常差,心里非常不高兴,我便对兰花说:“兰花,我今天考得成绩不太好。”说完,我就闻了闻,仿佛听见兰花在安慰我,说:“没关系,你只要下一次努力,就可以了。”

  兰花好像就是我的朋友,每天都陪伴着我。

  兰花是我们绍兴的市花,我不但爱绍兴,我更爱绍兴的兰花!兰花的外形不是特别美,品格却非常纯洁。

(字数:78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