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踮起脚尖(关于爱)

作者:孙梦涵 阅读:

  踮起脚尖,是一种爱的表达方式。

  ——题记

  生活中踮起脚尖,就会像芭蕾舞演员那样唯美、优雅。它不仅仅是一个简单普通的动作,更是一种爱的表达。踮起脚尖,诠释了人生真理。

  七岁那年,我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那天,我吵闹着叫妈妈带我去城里。生活在乡村的我哪见过城市里这么繁华的景象,便感到有一种特别的新鲜感。这时,我看到不远处一大群人正围在一起看着什么,我连忙跑过去,想看个究竟。但因个子矮小而被前面高大的人墙挡住了视线,无法看到任何事物。母亲见此,就踮起脚尖,把我扛在肩上,我便可以清晰地看到人群中央有一名小贩正在耍猴,活泼可爱的小猴一下子引起我的注意。就这样,我骑在母亲的肩上看了整整一下午,却忘记她看到的只是别人的背影。

  九岁那年,我懂事些了,但还是不能明白母亲的辛苦。那天我们在小路上走着,看到不远处一棵粗壮的梨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鸭梨,馋得我直流口水。母亲看到了,就踮起脚尖,从树上摘了一颗梨子,送到我手中。我咧开嘴甜甜地笑了,这件事一直深深铭刻在我心中。

  十四岁那年,是我中考的日子。走出考场后,看到母亲踮起脚尖,在人群中焦急的张望着,见了我,便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煎饼。“刚烙的,还热乎着呢,快吃吧!”我抱怨道:“您怎么来了?家里还有花椒没摘呢,忙都忙不过来。”看着笨重草帽下母亲的身影,泪水不由溢出。我下决心一定考好,不能辜负母亲的期望!

  现在我已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姑娘了。这天深夜,上完夜班的我刚回到家,就躺在床上埋头大睡。隐约看到母亲正踮起脚尖走进我的房间,担心的看了我一眼,又用同样的姿势放心的回到她的卧室。

  是啊,踮起脚尖,这个不起眼的动作能使人间变得如蜜糖般甜蜜,如阳光般温暖。踮起脚尖,也会离自己理想更进一步!

  踮起脚尖,可以使世界充满浓浓的爱意。让我们踮起脚尖,去感受爱,实现爱!

(字数:73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