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来到古代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秋风萧瑟,无边落叶,江水滚滚东逝.那峨冠博带,白衣飘飘的你伫立风中,高吟 “余将董道而不豫兮,固将重昏而终身.”是你吗,三闾大夫?你是在叹楚怀王的腐朽无能吗?你是在悲百姓流离失所吗?你是在痛国家沦陷吗?是的,你胸怀国家,胸怀百姓。

  我问: “你痛苦吗?”

  屈原微微一笑: “不!我的肩上担负着先王的嘱托,黎民百姓的期望,拯救楚国的重任.面对责任,我从不退却.责任使我面对楚怀王的昏庸挺身高呼;责任使我面对奸臣的谗言大义凛然,.责任使我面对秦国大军巍然不动.我尽了我的责任,我的一生是快乐的.不然,没有责任,哪有快乐?”

  残阳如血,那身披江袍驻望夕阳的是你吗?岳飞!你戎马一生,你流血沙场,你驰骋在金兵之间奋勇杀敌. “撼山易,撼岳家军难.”是光辉一生的写照.你为什么?功名利禄?官室美女?你高歌一曲,酒入豪肠,怒发冲冠,不用多问,你为的是民.但是你最终被十二道金牌束缚,被秦桧以 “莫须有”的罪名害于风波亭.

  我问: “你不感到悲痛吗?”

  岳飞的脸上写满愉悦:”不!保卫大宋江山子民是我的责任!自然也是我的快乐,无论结局如何,我心依旧.精忠报国是我一生的信念,使我在孤军奋战是充满力量;使我在昏君前面不改色,使我在风波亭视死如归.我履行了我的责任.我是快乐的.”

  我的视线模糊了.一个个为国,为人民奉献为快乐的灵魂在我的眼前飘过.

  这快乐是崇高的快乐,是不朽的快乐,是永恒的快乐,这跨栏承载起中华五千年的骄傲!.

  这快乐由古至今,由远及近,由四面八方江成奔流不息,汹涌澎湃的洪流,把中华民族载向那金色的明天。

(字数:56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