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我的三会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们小学生在假期必须做到三会来丰富我们的假期生活。三会是会休息,会自学,会健体。

  会休息是不能超过10点睡觉,不能过度疲劳,否则不仅会伤害我们的身体,还会影响我们的脸色。因为熬夜会使眼睛下面的血管不流通,会造成血管堵塞,是眼睛下方出现黑眼圈和眼袋。我听妈妈说,这样的现象需要很久的良好睡眠才能恢复。下午赶快做完作业就去找朋友玩有趣的游戏,制作作息时间表,把每一天都变得很丰富,充实起来。

  会自学是在假期里不能光顾着复习学过的东西,还要学习新的本领。比如说我在寒假里面想学会做一道对我来说新的菜,就可以站在大人旁边看他们是怎样做的,多看几遍,在试着自己来做,第一次找出问题在那里,在修改,这样多练习几遍,边总结,边实践,就可以做好一道菜了。同样的方法也可以用在学业上。

  假期里,会健体很重要,因为把身体练好,体育就会好。正如课文中陶校长讲的每天四问中的身体健康。“第一问,自己的身体有没有进步,有,进步了多少,为什么要这样问,因为健康是生命之本,有了健康的身体才有本钱去寻求幸福,实现崇高的理想,否则,一切都是空的。健康的身体离不开自觉持久的锻炼,离不开科学合理的生活和作息。希望你们从小树立健康第一的观点,筑起“科学的健康堡垒”你看,陶校长说的多好啊!我们要加强锻炼啊!

  三会,是我假期里的一个目标。

(字数:54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