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丁香花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清晨,我推开窗,清新的空气中飘逸着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闻到这股香味,我仿佛闻到了春天的气息。我立刻寻找它的来源,啊﹗原来是楼前的丁香花开放了。

  你看,它的根部呈褐色,有无数的枝干插入泥土里,看不清主干在哪里。这些枝干上又生出许多枝杈交织在一起,奋力的向上生长着,犹如蛟龙的胡须。

  有句话说得好:“红花还需绿叶衬。”是啊!红花虽然好看,只有绿叶为它陪衬才会更美丽、漂亮。丁香花的叶子呈椭圆形,周围带有锯齿。叶子的颜色碧绿碧绿的,简直能滴出油来。

  丁香花的花瓣有白色、粉色和紫色的。大多数有四片花瓣儿,极少数的有三片花瓣儿,就像天空的繁星一样可爱,它的花心是黄色的,如果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呢﹗你别看他小,但它都是一丛丛、一簇簇的生长,所以看起来就不单调。除了这些花以外,画质上还点缀着几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看他那样子,似乎想快点儿开放,好像要快一点看一看这个五彩缤纷的大世界。

  走到远处再看一看,丁香花就更美了。白的,像一位银装素裹的凌波仙子洁白无瑕;粉的和紫的好似美丽的锦缎,又如几块晶莹剔透的玉石。无论是什么颜色,让人一看就心生爱慕。微风吹来,丁香花随风飘荡,好像温柔的少女在翩翩起舞,风声似乎在为它伴奏,啊,多么美好的景致啊﹗

  看到这一切,我醉了,完全沉浸在这一派春景中。

(字数:53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