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删”虫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前几天,我们一家和二妈一家去了老家。正好那几天家家户户都在割麦子。于是,我们也加入到了里面的行列里来。

  我们几个屁小孩儿的任务就是给他们端茶倒水。当是我们就想:这么简单的任务,傻子都会,然后各各都乐呵乐呵去了。我也跟着乐呵乐呵去了。

  有一天,爷爷叫我们四个一起往麦地里去端茶。我们几个换着端茶。走在路上还嘻嘻哈哈的呢。到了通往麦地的那条路上。前面一段路几乎没有黑虫。到了后面,我们看见黑虫越来越多。不知道谁起了个头,说:“这么多虫,如果把这条路走完,那我们就成了黑熊,干脆跑得了。”听这么一说,我们觉得这倒是一个妙办法,于是,我们都跑了起来,有的还把眼睛闭上,生怕虫子钻到他们的眼睛里了。我也狂奔起来,把眼睛闭上。此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好像这些可怕的黑虫爬满了我的脖子、头上、身子上。好像我的脑子也被这些黑虫爬满了。

  经过这条路,黑虫也就稀稀疏疏的少下了。我们几个把茶杯给他们端过去。都想从短路走回家去。但是,爷爷已经把那条短路给封上了,我们只好硬着头皮狂奔过去。经过了那条路。我的兄弟姐妹,赶紧出来跺两下脚,然后忙忙碌碌的叫身边的人给她看一下脊背上头上都有黑虫吗。见同伴说没有,才安心的把那颗吊着的石头给他落下来。

  回到家里,我们大门前正好有一块麦地,我刚才跑的时候,没看清楚这些可恶的黑虫长什么样。我正好要研究研究一下。

  于是,我怯生生的向那黑虫走去。我看中了一条又肥又大的黑虫。我仔仔细细地看,原来那黑冲的颜色是黑色的,形状有点像毛毛虫。这下我看清楚他的长相了。

  回到家里,我对姐姐和两个弟弟说:“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们一天要跑十几趟,而且黑虫又非常多。我们要消灭消灭他不成。”他们异口同声的回答:“怎么消灭呀?”我思考了半天,对他们说:“我们先用火烧,如果不成再想别的办法。”他们都说“好。”可是怎么烧呢?我又思考了半天,最终,我终于想出来了。我们几个一人拿一个木柴,把木柴点着。然后去那条路。我们来到那条路上。黑虫依然是那么多。我们找准了虫最多的地方,然后用火烧。可是,虫太多了。根本烧不完。而且,这些虫跟狐狸一般狡猾,我们烧它们。他们好像就是事前商量好的,有护士一样。这个办法不行。

  我们回到家里,又想办法。弟弟忽然想出了一个办法。他说:“我们用水扑灭他们。首先,我们一人提一桶水,然后在那条路上倒在虫多的地方,就ok了。我们几个马上行动起来,按照弟弟说的办,一人提一桶水。到了那里,我们几个到虫多的地方把水倒下去。可是谁很快就用完了,而且这里离家很远,跑来跑去就没力气了,还怎么消灭虫啊。这个办法又不行。

  到了家里,我们累得再也没有力气消灭虫了。

  到了第二天早上。姐姐想出了一个办法,我们家里有小鸡,我们把弄鸡食的那个勺子拿来。再用一把扫帚把虫子扫一堆,到最后了一起把这些虫子扫到勺子里,给小鸡一吃就省事多了。于是我们拿一把大勺子扫虫子,果然不出我们所料,小鸡把这些虫子都吃了。

(字数:117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