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微笑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微笑是一瓶化解恩怨的药水,微笑是一首能让人愉快的歌曲,微笑可以使你在这茫茫人海中多一份友爱,多一份理解。

  我曾在书中看到了这样一件事——有一位跑保险的人,半年以来他没有接到一份保险。于是他就在公园里流浪,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每个人轻轻地微笑。有一天,一位有钱的大老板对他的笑感到非常奇怪,他想:一个穷得连一日三餐都吃不起的流浪汉为什么会笑得那样快乐、憨厚、真诚呢?他说:“微笑是战胜恩怨的一济良药。”听完这句话,那个大老板顿时恍然大悟,为了感谢这个流浪汉,他要请他吃饭却被他拒绝了,他说:“只要你买我一份保险,那就是对我最好的一种感谢方式。”此后,那位大老板把他的朋友介绍给他,没想到一年之后他竟是全市最火热的一位保险推销员。

  这就是微笑的巨大作用,他可以使你拥有更多的朋友,更多的帮助。

  一次,我和我的同桌闹了别扭,可是同桌之间说话是憋不住的,再加上我又特别爱说话,有时候我会情不自禁的和他说话,可是他却不予理睬,这便会使我更加的生气,冲上去又和他大吵一架。这时,我告诉我自己,我要是再和他说话,我就变成一只小狗。接下来好几天我都不曾和他说话。我想:我要是主动和他说话,那就表明是我的错。要是不说话我也憋得难受呀,就这样又过了一个上午,哎,这吵架不说话的滋味还真不好受。正这样痴心妄想的时候,我的笔掉下去了,恰好这时候同桌的笔也掉下去了,结果,捡笔时,我和同桌的头碰在了一起,我俩对视一笑,便又恢复了往日高兴的笑声。

  原来微笑有这么大的作用,直到今天我才体会到微笑真是一瓶化解恩怨的药水。

  同学们,让我们以微笑面对生活吧!

(字数:65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