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小喜鹊的巢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天,小喜鹊对爸爸妈妈说:“我不喜欢我们的这个巢了,我想换个巢来住。”

  爸爸妈妈说:“那你说住什么巢好呢?”小喜鹊说:“爸爸妈妈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走到了一个树洞旁,爸爸妈妈对小喜鹊说:“你看这个巢是老鹰的巢,他们住在树洞里,你看这个巢怎么样?”

  小喜鹊说:“不行,这个树洞太黑了,太暗了,我不能住!”爸爸妈妈说:“那我们继续走走看吧!”走到了一条小河边,爸爸妈妈指着河中央的一个巢说:“你看,那是鸳鸯的悬浮巢,怎么样?”小喜鹊说:“不行,万一来了大风,我被海水冲走了怎么办?”走了一会儿,爸爸妈妈指着房檐下的一个巢说:“你看,那是麻雀的巢,你看好不好?”麻雀说:“不行,不行,万一下雨了,朝里湿淋淋的,把我淋湿了怎么办?不行,不行,我不能住在那儿。”

  又走了一会儿,爸爸妈妈指着山间说:“那是夜莺的巢,你看怎么样?”小喜鹊说:“那个巢也不行,万一山塌下来,把我压住了怎么办,不安全,那个巢我不能住。”www.mingyanw.com

  走了一天了,小喜鹊都累了,于是他们到黄鹂家去做客,正谈的好好的,忽然吹来了一阵风,巢开始在树枝上摇晃起来,就在巢快掉下去的时候,喜鹊妈妈,喜鹊爸爸和小喜鹊还有黄鹂,赶快飞出去,才死里逃生了。

  黄鹂说:“唉,我可真倒霉,看来我又得重新筑巢了!”

  飞了大半天了,小喜鹊回到家里说:“爸爸妈妈,我终于明白了,我们自己的巢,才是最好的巢,现在,我觉得只有自己的巢住上才最安全。

(字数:55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