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寻访身边的美德好少年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美德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的传统,它其实就在不经意间,或是小小的一个动作、或是一句问候。

  一天,我和家人一同出去散步,小区的环境很好,遍地开满了小花,四处种满了大树,草绿如翡翠,远远望去,如一张绒地毯。在不远处有几张小石凳,凳子上坐着一个小女孩和一位老婆婆。小女孩微笑着和老婆婆聊天,给她捶捶背,老婆婆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她们看上去像一家人一样,看着她们有说有笑的,真是幸福啊。不知不觉,看了也有好一阵子了,那小姑娘走到老婆婆旁边,一只手搀着她,还说:“婆婆,今天时候也不早了,我送您回家去吧。”“好啊,谢谢你肯来陪我,”老婆婆微笑着说,“你就像我的孙女一样啊!”老婆婆一只手在空中摸索着什么。这时我才明白,原来老婆婆是位盲人。

  我很震撼,跑过去问那个小姑娘,她说:“我今天来小区散步,看到那个老婆婆两只手在摸索什么,然后坐在了凳子上,我就跑过去,了解了她是位盲人,一个人住在这里,我就想没有人陪肯定很孤单,我就陪她聊天。”我对她很敬佩,对一个素不相识的老婆婆如此关心。她又说:“妈妈教育过我要尊老爱幼,她如果知道我帮助了老婆婆一定会很开心的。”说着便笑着走开了。

  尊老爱幼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可是谁有真的去关心过老人?这个女孩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我相信中华的美德一定会在更多的人身上体现出来。

(字数:53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