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燕鱼对话“环境污染”

作者:杨瀚名 阅读:

  在上一年燕子南飞的时候,这条小河还是清澈明亮的,水里还生活着许多条小鱼和小虾,而且天空还是湛蓝湛蓝的。

  第二年春天,燕子又飞回来了。可是他飞着,飞着,就被一大片黑烟弄得看不见了。他拼命地往前飞,飞呀,飞呀,他终于从黑烟里冲了出来。可是他发现家园的一切都被改变了,清澈明亮的小河,变得又黑又脏,湛蓝的天空也变得漆黑一片,连太阳公公也看不见了。这时,一只小鱼把头探了出来,小燕子看见了,急切地问:“小鱼,小鱼,你知道这里怎么会变成这样呀?”

  小鱼用不开心的语气说:“哎,你不知道,你们没走多久,这里就开始建造工厂,这工厂天天排放黑烟,把我们这里的美好环境都给破坏了。我探出头来,是想呼吸一点新鲜空气的。”

  “那其它的小鱼和小虾呢?”小燕子用关心的语气问道。

  小鱼叹了一口气说;“它们有的搬走了,有的也就死在这里了。我啊,再等几天也要带着还没死的鱼虾一起搬家了。”说完,小鱼立刻把头缩进了水里。

  小燕子听了伤心极了,说:“哎,人类呀,你们就是这样破坏了环境。如果继续破坏环境的话,不仅是我们一块小地方,全世界都会被污染的!到那时候,所有的动物都会死亡,连人类也会灭绝!求求你们不要再破坏环境了,求求你们了!”

(字数:49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