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巨龙巨变

作者:徐腾 阅读: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巨龙脚下我成长,长大以后是龙的传人……”听了这首歌,您一定会知道这条巨龙就是伟大的中国。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民族,有960多万平方公里,勤劳而坚强,团结而向上,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中国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她不仅风景迷人,而且物产丰富,中国是发展的中国,是繁荣的中国,是腾飞的中国。

  2009年,是我们伟大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的日子。60年,可谓弹指一挥间!中国,这个13亿人口的国家,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非比寻常的进步。60年的建国改革惠及了每个人的生活。

  奶奶是祖国的同龄人,她见证着祖国的成长。她经常对我说,你们现在的生活多么的幸福,以前“过年穿新衣”的期盼是她们那个时期的同龄人都有过的愿望,而且一身衣服穿了一年又一年,姐姐穿了妹妹穿,哥哥穿了弟弟穿。如果能在没有过年时就穿上新衣裳,让邻居羡慕时的那种满足和得意是现在的人无法理解、体会的,更不要说现在的我们每个每年至少都有多套样式和高档质地且四季分明的时尚服饰了。

  食品的供应更是让奶奶难忘,买肉凭票是自然的,但绝对没有挑肥选肉的份儿,更不要说得排上拥挤不堪的露天长队,还要担心轮到自己时没货了。奶奶十几岁时最怕的就是让家长吆喝着去排队,常常在接受这个任务时还嘴硬地说“宁可不吃肉也不去排队“。四五十年代物资极度匮乏,一块红糖或豆腐卤,甚至是加了点食盐的辣椒面都曾经是分享的零食,而在当时津津有味的吃相一点不逊于现在我们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时的兴奋程度,如肯德基、麦当劳……,被辣椒麻木过的畅快也不亚于现在吃火锅后的酣畅淋漓。

  六十年前,许多家庭的住房都是老泥土、老木头房子,晚上点的是计划煤油灯、蜡烛,鼻子里熏得黑秋秋的。每天早上起来,家家都要倒马桶,烧大灶,劈木材,生煤炉……生活条件很差。奶奶说,她家一家七口人住一间房和一个阁楼,转身都不方便,吃饭都要轮流吃,为了省地方床设计成上下铺。现在,我们家条件好了,三间楼房,煤卫独用,窗明几净。

  还有通讯工具的变化。从人力传话,八十年代的手摇式电话,九十年代的BB机,大哥大又成了身份的象征。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每一人手里都有不止一个手机,无论走到哪里都与对方近在咫尺,工作效率双丰收。真可谓: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出门轿车,飞机航空。

  听了奶奶的讲述,让我感到我们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黄金时代,这种幸福和安定和谐的局面也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和维护,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奋斗,祖国还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中国经过几十年的励精图治,已越发强盛,犹如一条巨龙飞向高空。这条巨龙要向世界宣布:中国!要腾飞!要以强盛的国力走向世界,走向未来,走向现代化!

(作文字数:108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