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秋天的田野

作者:张稼彦 阅读:

  周末下午,风和日丽、天气晴朗。我随外婆来到田野里,秋天的田野很美丽。

  你瞧,菜地的一角长满了萝卜。萝卜的叶子像一把把绿色的降落伞,叶子的下面雪白的或通红的萝卜调皮地探出了脑袋,好像在和我玩捉迷藏。紧挨着萝卜的,是它们的邻居——肥美的青菜,一棵棵青菜挺直了腰杆,像在比谁的个子高、谁的身板壮。走过萝卜、青菜地,碰到另一边的豆荚,手上感觉到好像被针扎了一下,同时听见了豆荚发出了哗啦啦的笑声,低头一看,小巧的绿豆、红红的赤豆和圆圆的黄豆在太阳的照耀下弹之欲出。再往前走,一边是挺拔的大蒜叶,另一边是拖着长长尾巴的山芋叶,暗红的、饱胀着肚子的红山芋躲藏在泥土里,似乎不愿离开大地的怀抱……

  这时,一阵凉爽的风吹过,飘来一股谈谈的香味,原来是不远处一望无边的稻田里,成熟的稻谷散发出来的香味儿。沉甸甸的稻穗在风中摇曳,仿佛在向我点头微笑,我忍不住深吸了几口气,对着如金色海洋般的稻田发出赞叹:“好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啊!”

  田埂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菊花,黄色的,如同一堆堆金灿灿的谷子;白色的,宛如冬天里那洁白的雪花;紫红色的,又好似天边的云霞……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娇媚,犹如夜幕下的繁星撒落人间。我顺着田埂向前走去,一路上欣赏着生机盎然的野菊花,情不自禁地弯腰掐下一朵,放在鼻翼下,用力一吸,一股幽香顿时在胸间荡漾,令人神清气爽。忽然,几只白蝴蝶飞过来,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在这深秋时节,竟然还能看到它们的身影,一定是它们也被美丽的野菊迷住了,舍不得离开!

  秋天还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在稻田的一侧有片果园,种着各种各样的果树。高高的柿子树上挂满了红红的柿子,宛如一盏盏精致的小灯笼;茂密的橘子树上结满了黄灿灿的橘子,摘一个,剥开皮,顿时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放一瓣在嘴里嚼嚼,感觉酸酸的、甜甜的,好吃极了!粗壮的石榴树上缀满了圆溜溜的石榴,咧着嘴在开心地笑着,可爱极了!

  秋天的田野真美呀!在这秋天的田野里走一走,看一看,闻一闻,尝一尝,怎能不令人心旷神怡呢?

  (正则小学三年级(6)班  张稼彦)

(作文字数:84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