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迷恋读书的我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可是个正正宗宗的“书迷”,只要手中一有书,我就废寝忘食

  有一次,我在看作文书,其中有一篇特长,而且很精彩,题目叫《荷花》,所以我就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我看到了一句“我没有忘记,那绿的像漓江的水一样的翠绿荷叶,硕大佼丽的荷花,散发着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犹如一位身穿绿色长衫,头顶粉色小帽的仙女,亭亭玉立在碧波之上,更像白居易在《琵琶行》中描绘的弹琵琶的歌女:‘犹抱琵琶半遮面’,饱含着娇羞。”这个句子真是太美了,让我想起我看到过的荷塘……

  突然来了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原来是有人在放鞭炮,门外很热闹,但是我还是继续读着我的书。过了一会鞭炮声是没了,又传来了妈妈的叫声:“吃饭啦!”我连忙捂住耳朵,当做没听见,还是沉浸在书的海洋。可妈妈的声音越来越重,我不得不去吃饭。当我的眼睛离开书本,我感觉书中的文字好像要把我抓回来。 www.dxzw.com

  记得过年的时候,表哥送给我一本书,题目叫《故事大王》,顿时,我又上瘾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叫我给客人倒酒,我“哦”地应了一声,却还在看。妈妈看我这么久了还没出来,又叫了我一声:“佳妮!”我极不情愿地走了出来,但是手上还拿着书。我拿起啤酒,叫妈妈帮我把盖子打开,我就去到了。我走到客人面前,眼睛里只有书。把瓶子一倒,就都倒在客人身上,我这才醒悟过来。过后,妈妈狠狠地训斥了我一顿。

  就是因为我太迷恋读书了,所以闹出许多笑话。但我总觉得读书有很多好处。比如说,从三年级开始,每次镇里的语文比赛,我都能够夺得第一名;上半年镇里的古诗文经典阅读大赛,我还得了第一。这都是我平时用心阅读,细心积累的结果。

  书读得多了,也看到许多名人关于读书的议论: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还有莎士比亚说过的话,书籍是全世界营养品……有了这些名人的名言,我更喜欢读书了。

(字数:74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