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尊重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尊重一词经常挂在我们的嘴边上,但是,真正去实施的人,却很少很少。

  前几天,妈妈送我去上特长班,我看到了在马路中央,每隔着一百米左右便有着一个交警或协警,冒着那刺骨的寒风,顶立在风雪当中指挥交通,为的就是让大家出行安全,一路畅通,所以说,我们遵守交通规则,这就是向这些马路保卫者的敬佩和尊重,可是昨天我却在收音机里听了一条新闻,这简直是淄博人的耻辱。

  在博山,一个女司机驾驶着一辆红色的轿车行驶,可能是行驶时有些不正确的地方,于是一个女协警走过来,对她进行教育,这时,你应该虚心接受才对,然后吸取教训,下次注意,不再被抓住,但是,这位司机她非但不听协警的教导,而且把她狠狠地打了一顿,这可和我上回在日志中说的那位姓林的司机师傅相差甚远了,所以说是淄博人的耻辱。

  再就是工地上的那一些农民工,他们大老远的从外地赶到这里,做苦工,一座座鳞次栉比高楼大厦从他们手中诞生,一条条宽阔的阳关大道由他们所筑,这几天我们家门口在盖房子,我经常和老爸去参观建筑工地,当时老爸就和一个人搭讪道:“你们通常几天起床,几点睡觉?”那个人答到:“我们11点睡觉,3点起床。”我想,他们也是应该值得我们尊重的呀,他们起早贪黑,给了人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但是,许许多多的人却像他们投向了厌恶的眼光,看来,他们也该尝试着工地上的生活,以后,让农民工们也得到赞许。

  当我们认真的听别人把话说完的时候,这就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当我们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时,这是对老师的尊重,当妈妈做了自己不喜欢吃的菜的时候,你把它吃了,这是对妈妈的尊重,当我们不乱丢一点垃圾时,这是对清洁工人的一种尊重。

  让我们一起尊重身边的人,这样我们也会变成一个被别人尊重的人。

(字数:72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