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参天大树上的小树叶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温暖的家,就在妈妈的身上……”我是一片小树叶,这是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一起编的歌,我们天天给妈妈唱这首歌,妈妈感到很幸福。

  可是没多久,我们最不希望的一个季节——秋天,却自己不邀而至,看着我的一个个兄弟姐妹都落到了地上,我很痛苦,这让我想起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春天来临的时候,大树妈妈睁开眼睛,对着阳光微笑,我们都很盼望见到外面五彩缤纷的世界,盼啊,盼啊……终于,我们偷偷地从大树妈妈的身体里钻了出来,来到这个五彩的世界,我们高兴极了,接着,我们继续生长。很快,我们越长越大,终于变得绿油油一片。我们整天谈笑风生,说着自己观察到的趣事。

  当夏天来临的时候,我们长得更加疯狂了,很快长到了巴掌那么大。沐浴着阳光,真舒服啊,兄弟姐妹们也很快乐,看着阳光下的小学生们做广播体操,我们也想学一下。名言大全http://www.mingyanw.com

  到了秋天,天气渐渐变冷,有几个体质弱的兄弟姐妹们就渐渐的变得面黄肌瘦,最后,奄奄一息。我很害怕也会这样,但是,我还是患上了这种病,一开始只不过是咳嗽几声,打几个喷嚏而已,但是慢慢的喷嚏打得越来越多了,我的身体也渐渐变得虚弱起来。我身体的颜色原先是小草绿,再变成碧绿,然后变成淡绿,之后变成微黄,最后,变成了土黄,我的腿脚不如以前方便了,可是,我就是死死的拉住妈妈的手不放,可是,我也没有坚持多久,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一阵狂风把我吹到了地上,我在离开大树妈妈的时候,说:“妈妈,再见。”大树妈妈也说:“孩子,再见!”我虽然掉到了地上,但是,我在妈妈的土里腐烂,为妈妈当了肥料,此时,我知道“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树。

(字数:66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