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故弄玄虚的风

  风呀风,你为何如此淘气,虽然已经十分成熟,但有时却如同三岁小孩儿一般。你常常使出浑身解数,让人们关注你,躲避你,但这却很容易让你变成人们的笑柄:“看呀,故弄玄虚的风!它真是个小孩子,没半分真实本领的小孩子!”你夸张做作的姿态真让人啼笑是非,哭笑不得

  有时候,你使劲压低了你那幼稚的嗓音,故作深沉,走一步跺跺脚,“呜呜”地吼叫着,缓慢地走过,再缓慢地走回来。你就这样来回地踱步,想让别人看见你就远远地躲开,还把你这个三岁小儿当成什么可怕的大家伙。哦,不过我一针见血开门见山地告知你,人们可没你那么幼稚。他们只是会说:“今天刮风了,该多穿些衣服。”而不会尖叫:“可怕的风!”

  有时候,你暂时收敛起了淘气而自恋的一副面容,换上了乖巧可人、温和谦逊的一副面罩。说实话,我倒更喜欢你戴上这种面罩时的样儿!虽然有些虚情假意,但谁会对柔和的抚摸、绽放的笑靥冷言冷语,颇感厌烦呢?除非他或她自小便整日见到这种面孔,已经腻了、烦了!可是世间哪里寻得来这样的人呢?每当你老大不愿意地戴上面罩时,你会发现,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受到许多欢迎的!但是当下面的场景出现时,你以后戴上那善良的面罩时是否还会不情愿呢?我相信答案应当是否定的!看那些舒展双臂欢迎你的孩子们,他们或许更愿意躺在绿毯一样的草坪上,享受阳光的沐浴,接受你的爱抚。当你的纤纤玉手拂过他们的脸颊时,他们会因为舒适而毫不吝惜地奉献出笑容。也不知你是否可曾经历过这样的时刻?若你经历过,是否至今还记忆犹新,每当想起时,冷淡乏味的面孔上就会绽放发自内心的笑靥?www.dxzw.com

  有时候,你恢复了质朴的本性,为望着太阳擦汗的农民,风里来浪里去的水手,面孔天真无邪的小升旗手尽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磨房里的风车,是你推动的。你望着农民难得但十分容易满足的笑脸,吹了一口清凉的气,轻轻拭去了他们头上伟大而光洁的汗珠。湖面上的风帆,是你吹鼓的。你看见那为数不多能读懂你、看见你的水手朝你感激地挥了挥手,写满了沧桑的脸庞上像孩子那样绽放笑容,回过了头,挚着帆,夕阳余晖中的背影居然也涂满了对你的感激。当太阳高高挂在天空中间的时候,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胸前飘着一团红的孩子们都会迈着略显些杂乱但十分朴实的步伐,向着一根高高的杆走去。走在头里的那个孩子虽然较身后的孩子高大些,胆小脸上也满是稚嫩的神情。他扛着的不仅仅是一面旗帜,也许也是他们心中的图腾。啊,当这样一面旗帜升起来时,你怎么会不竭力吹满它呢?吹满的不仅仅是旗帜啊!

  到了现在,当我历数了一遍你做过的好事之后,我想这篇文章也许该改题目了吧!

(字数:106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