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珍惜资源,爱护环境

作者:吴逸玢 阅读:

  我国是一个资源分布不均,能源短缺的国家。由于人口剧增,大气污染严重,森林资源的减少,土地盐碱化、沙漠风尘暴不断,我们的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化了。今年我国大部分地区就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旱灾。

  据统计,现在我国人口越来越多。从1999年的人口量为125786万人,到2002年的人口量为128453万人,估计每年人口增加889万人。人口这么一增多,就要用许多的水。假设一个人一天用水1升,那么一年大约要用365升水,照这样计算的话,我国13亿人就要用水474.5亿升,多么惊人的数字啊!水资源有限,由于农作物,其他生物的用水,使得有限的资源分配变得紧缺,节约水资源,合理利用水资源已成刻不容缓的问题。

  今年我国多个省市发生了大范围的干旱。据江西省防总介绍:今年4月以来,长江下游地区雨量严重偏少,水位持续偏低,致使全省已栽早稻受灾面积达533万亩,140多万亩中稻无水泡田翻耕,23.5万人口出现饮水困难。农作物一旦没有了收成,就会导致粮食减产,粮食产量没有了,就会影响居民的温饱,这种情况如果长期发展下去,就会威胁到人类的生存。

  由此可见,资源是有限的、可贵的,不能无休止的开发利用。我们应该节约每一滴水,从我做起。珍惜有限的资源,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一起努力吧!

(字数:4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