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珍爱生命之水

作者:罗云 阅读:

  你,曾深情地抬头望着天空。你说,天空是美丽,像一面镜子,让你的心灵如此纯洁。我,曾聆听过河水流淌的声音。我说,河水也是美的,它也像一面镜子,河水旁的柳树就是看着它梳妆的。我们都曾在这样一个美好的生活下生长的。
随着时光的流逝,一切都变了……

  蓝天和河流都变成了很久没有擦过的镜子,污秽不堪。绿树、土地都没精打采地呻吟着,你,我再叶寻不到那梦中的五彩缤纷的世界了。

  为了地球的明天,请节约用水。中国是缺水大国,虽然在电视上见过偏远农村的贫水情况,村民们喝水得到十几里甚至几十里地外去挑。滴水贵如玉,大多数村民一辈子都不知道洗澡是什么滋味。但是,居住在城镇的人们来说,自来水一来,清水哗哗来,仿佛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油漆公共场所,“水漫金山”无人过问,反正是不用钱的,随便洗,这种现象俯拾皆是

  为了地球的明天,不要乱丢垃圾,丢弃的垃圾需多久才能分解呢?塑料瓶:450年;易拉罐:200——245年;铁罐盒:10年;木板:13年;纸片:15天。

  为了地球的明天,请积极回收废纸,你可知道,回收100千克废纸生产800千克再生纸,这意味可少砍17棵大树。国旗的挂历纸可用来包书皮,用过的书可留给低年级同学再用,记住,即一张废纸,它也有再生两次的机会。

  为了地球的明天,请垃圾分装,回收23.5万吨废铁,可建造36个埃菲尔铁塔;回收6000吨废铝,可生产74架空中客车飞机;回收120万玻璃,可建造254个罗浮宫玻璃金字塔。

  大自然是有情的,她馈赠给我们人类极为丰富的资源。大自然是无情的,随狂风肆虐逞威的沙尘暴,是她向人类发出的警告。

  人类,觉悟,惊醒吧,你,在蓝天下回忆着,我,在河旁深思着,如果再不节约水、电,我们的子孙后代,也将“拜我们所赐”,遭受贫水的困境折磨。

  轻轻地告诉你,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为你,为我,保护地球,节约用水,留住最美的环境……

(字数:73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