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水——生命之源

作者:张明颢 阅读: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水资源是人人有责的。关于节约用水的宣传标语,现在随处可见,大家对水资源缺乏的认识,也是越来越深入

  的确如此,世界水资源现在越来越贫乏,越来越多的国家出现在缺水列表上,所以,人类已经开始采取节水措施了。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那天的一场全市停水可能就是一个节水措施吧!水整整停了一天一夜,我们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过着“无水生活”。随着时间的推迟,我渐渐感到这不是一个节水措施,而是大自然的报复。第二天,水龙头里仍然没有一点儿的凉爽的液体流出来—水还在停着,我着急了,连忙把爸爸叫醒,问他:“水怎么还不来呀?我都快来不及了!”“再等等吧,可能过一会儿就来了。”爸爸也开始着急了,“要不我去买水?”。不一会儿,上学时间到了,又得买面包了。

  那天晚上,水终于来了。我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就开始抱怨起来:“好好的节水措施,怎么变成了一场糊弄我们的儿戏。真是太不像话了!”“那你就不对了。”爸爸开始循循善诱,“虽然这此的确有些过分,但是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水的重要和浪费水的结果。你想想:没有了水,很多事情都不能正常地完成,比如说洗漱,烧饭,都离不开水。这次只停了一天,你就觉得太过分了,但是,世界上没有了淡水资源,就不是一天两天没有水了!……”

  “对啊!”我恍然大悟,“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开始,珍惜水资源,做一个节水小卫士!”

(字数:55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