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中国梦读书征文)

作者:朱家宜 阅读:

  太阳从东边缓缓地升起,旭日的光辉普照着千家万户,新的一天开始了。同学们背着那美丽的小书包,高高兴兴地走向学校,寂静的校园一下子热闹起来。原本安静的教室,现在传来了琅琅的读书声:“用真理和智慧把人才塑造,让春晖和朝霞在心灵闪耀,啊,教师的事业多么美好……”听到这读书声,我坐在位置上,开始畅想我的人生。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因为如果没有老师,我们就不会拥有丰富的知识,不会拥有认识世界的能力,不会拥有改造世界的勇气与可能;如果没有老师,人类就无法传承文明,开创未来。老师,是漆黑夜空中闪烁的明星,是复兴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基石。

  我的妈妈就是一名高中教师。平时,她一大早就起床,帮我们烧完早饭后就去上班。她上课时一丝不苟,十分注意学生的反应。学生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她小而有神的眼睛。放学后,她不急着回家,而是在办公室批作业、备课,一刻不停地忙碌到天黑。在这期间,经常有学生来找她问问题,她很愿意解答学生的问题。对部分同学,她还免费给他们补课。为了给学生上好每一节课,让大家掌握更多的知识,妈妈总是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在节假日时,她会长时间地坐在电脑前,为备好课而找寻给大量的图片和资料,专心致志地制作多媒体课件,为的是使课堂丰富多彩妙趣横生,让大家就好像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地遨游。有时我缠着她,让她陪我出去玩,可她不是让我自己独自出去玩,就是让爸爸带我出去玩,而自己则忙着备课、批改作文或制作课件。

  有一次,妈妈食物中毒了,在家里又吐又拉,十分难受。我们把她送到医院,医生说要挂水,妈妈只好去挂水,可她脑子里想的还是学生。为了不耽误班上学生们的课程,她还特意跟其他老师换了一节课,不让大家落下任何一节课。挂完水后,妈妈顾不得休息,马不停蹄地赶到学校,强撑着有病的身体给学生上课。上课时,她顾不得自己的身体,一遍一遍地给学生讲题目,一丝不苟,尽心尽职,学生们见此情景都感动不已,所以听课时都格外认真专注……

  妈妈教的学生都能考上大学,有的还能考上清华、北大、南大等名校,有的还能出国深造呢。这一批批学生,都已经成为或正在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社会作出巨大的贡献。

  “用真理和智慧把人才塑造,让春晖和朝霞在心灵闪耀。啊,教师的事业多么美好。”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教师,像妈妈那样教书育人,为祖国培养一批批新型人才,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事业添砖加瓦,竭尽全力。“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就是我的梦,我的中国梦!

(字数:100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