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做梦

作者:林堃 阅读:

  根据下面提供的开头,积极构思情节,展开合理的想象,写成一篇500字以上的文章,题目自拟。

  星期天傍晚,我一个人在家,突然有人来敲门。我悄悄打开门一看,一个人站在我家门前……

 

  做梦

  永春县蓬壶中心小学四年(3)班  林堃

  星期天傍晚,我一个人在家,突然有人来敲门。我悄悄打开门一看,一个人站在我家门前:啊,是一个邮递员!他递给我一个包裹,我签完字他就走了。

  我走进房间,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裹,里面是一本《名人传》的书,封面略显古旧,三个烫金大字却格外引人注目。我迫不及待地翻开阅读着,书中的内容像一块巨大的磁铁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我一口气把书读完。古老的钟嘶哑地敲了十下,我的眼皮在打架,无奈只好上床,一会儿,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亲爱的小朋友,你已经把书读完了,现在让你做一个闯关游戏:你必须成功地闯过每一道关卡,才能让书中的人物名垂千古,你的功绩也将载入史册!”话音刚落,一阵狂风吹来,我被卷入书本中。

  书中的大屏幕赫然显现在我的眼前,“你已经来到闯关世界,请听题:毛泽东说过一句有关长城的话是什么?”“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不假思索就回答对了,高兴得笑脸如花,一蹦三尺高。“请说出贝多芬的国籍、职业。”“贝多芬是德国著名的音乐家。”我脱口而出,心想:这么简单的问题怎么能难倒我呢?我得意扬扬,立即摆出了一个炫酷的造型。“恭喜你,回答正确!”此时此刻,我整个人如同掉进蜜缸里,甜滋滋的,喜上眉梢。“请回答最后一个问题:达.芬奇是著名画家,同时又是什么?”我静下心来仔细地回忆书中的内容,那一个个名人立刻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发明家!”我如获至宝,大叫起来。屏幕传来了轻柔的声音:“祝福你!你是第一个答对全部问题的小朋友。”我听了雀跃欢呼,满脸放着红光。“不过要告诉你:你将永远留在书的世界里,再也不能回去了!”“什么?”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刚才那烂灿的笑容顿时一扫而光,吓得头上直冒冷汗,惊慌失措,大声呼喊:“我不要留在书本上,我要回到人间和父母在一起!”

  天空繁星点点,现在变得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我像掉进了万丈深渊。“我要回去……”恐惧愈来愈紧地揪住我的心,突然两腿间一热,我从梦中醒来,一摸裤兜,湿漉漉的,唉呀,“下汉口”冲船了!

  (字数:807)

  作文赏析:

  1、手法独特,童趣盎然。

  文章选材新颖别致,设计巧妙。通过写习作者领取邮递员送来的包裹一口气读完《名人传》后进入了梦乡,接着写进入书中参加“闯关游戏”写梦境,最后写不留在书中而大声呼喊害怕得尿床来结束全文。文章充满童真童趣,把一个聪明活泼的小男孩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

  2、想象丰富,语言生动。

  本文条理清楚,故事波澜起伏,情节曲折,想象丰富,能把平时的阅读知识及游戏融合在梦境中,新奇有趣,事情发展合理,让人倍感趣味横生。文章多次出现比喻句及人物神态描写的句子,把习作者欢喜及害怕的心情具体地刻画出来,增强了文章的生动性。文中的成语运用准确到位,自然贴切。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