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我拥有的友情之桥

作者:林堃 阅读:

  习作提示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灵之桥,这桥有着尊重、关爱、谅解、信任、关注、帮助、友情、爱等。请选择以上一个词,把题目《我拥有的______之桥》补充完整,然后围绕题目,选择具体的一件事写下来,做到内容具体,语句通顺,真情实感。

 

  我拥有的友情之桥

  永春县蓬壶中心小学四年(3)班  林堃

  在我的心灵中横跨着一座桥,它是由我和他用友情共同建造而成的,它是我俩友谊的象征。

  我们的友情是从一年级开始的。初入小学,一切都很好奇,都很新鲜。有一天,来了一位新同学,老师分配他坐在我的隔壁桌,我时常看着他,他看着我笑了。我们彼此有了好感,就在一起玩游戏了。

  上二年级了,我们同桌了,都知道双方的妈妈都是老同学,经常有往来,我们的友谊又加深了一步,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在全班四十几个同学中,我俩的关系最好,友情最深。

  我们接触的机会更多,说话更随便了一些。那次,他考了98分,昂首挺胸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考了80分,回家时我垂头丧气,像一只斗败的公鸡。他见了我,说:“你是怎么考的,才这么点分数?你平时分数不是比我高吗?”我本来就藏着一肚子火,现在听出他话里带有责备讥讽的意思,犹如火上浇油,像一只发怒的豹子,气冲冲地吼道:“98分有什么了不起?别在我面前炫耀了!哼!”说完话,我头也不回加快步伐走了。一路上,我懊恼极了!“这算什么好朋友?在我落难时不来安慰我,反而讥笑,这简直是落井下石!这样的朋友不交也罢!”我下决心再也不和他玩了。

  从那天起,他见到我冷若冰霜的脸,顿时愕然了。我心里又气又难受,我们一星期没说话,彼此内心感到寂寞。虽是同桌,心却离远了,双方没有吵架,怕老师批评,就相安无事过日子。

  一星期后,我想明白了:这不是他的错,他根本没有嘲笑我,是我把他的好心当成了驴肝肺了,我错怪了他呀!我怎能把他当成我的出气筒呢?我应该向他道歉才对呀!我想通了,脸上的肌肉放松了,终于有了一丝笑容了。我们又走在放学的路上,我主动靠近他说:“对不起!那天我太冲动了,请你原谅我,好吗?”“没关系,朋友嘛!”他笑了,我也笑了,两张笑脸多么像两朵盛开的迎春花啊!从此,我们的友情更加深厚了。

  现在,他去永春桃城小学读书了。虽然我们不能天天见面,但是时常通电话,视频聊天,隔一两星期就会到他家去玩。我们的友谊之桥是用友情筑成的,坚不可摧……


  (字数:810)

  作文赏析

  1.线索清晰,中心突出。

  全文以“友谊的建立——友谊的破裂——友谊的恢复”为线索来叙述“我”和“他”的友情,突出了“我们的友谊之桥是用友情筑成的,坚不可摧”这一中心。

  2.描写细腻,感情真实。

  本文以细腻的笔触,叙述了小作者与“他”建立友情的过程。文中最精彩的是心理描写,既写出“我”的懊丧发怒,又写出“我”心情的平静及对“他”的思念。全文行文流畅,过程跌宕起伏,感情平凡而真实。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