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我收获了诚实

作者:林堃 阅读:

  习作要求

  请根据“一个足球、一扇被砸破玻璃的窗户、一只伸出大拇指的手”三种事物,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把它们连起来叙述。以《我收获了诚实》为题,要求故事完整,情节要合情合理。

 

  我收获了诚实

  永春县蓬壶中心小学四年(3)班   林堃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鸟儿站立枝头尽情欢鸣,草儿在微风中点头哈腰,花儿张开那可爱的笑脸,春风轻拂着万物,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今天天气好,在家闲着没事干,不如出门找乐去。我顿时来了兴致,抱起我心爱的足球,迈着轻松的步子去招呼伙伴们踢球去喽!

  我和伙伴们来到邻居家门前的草坪上,兴致勃勃地举行了一场精彩的足球赛。我们欢天喜地地踢着,汗流浃背,嘴里喘着粗气,早把疲劳和干渴抛到九霄云外去了。瞧,对方使劲把球踢过来,我心里一急,飞奔想去阻止它,没想到被石头绊倒了,摔了个狗啃泥。糟啦!足球像一个顽皮的娃娃直接朝邻居的窗户撞去,我暗自叫苦:“不好!”只听见“呯”的一声,玻璃碎了。伙伴们见状,吓得目瞪口呆。“不踢了!”不知哪位伙伴说了这样一句话,伙伴们飞也似地跑开了。我怕被邻居逮个正着,心想: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一一逃!我抱起足球,一溜烟跑回家。

  这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心里一直忐忑不安:这下我闯大祸了!要是被发现了,我被骂得狗血喷头,我的脸面往哪儿搁呀!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呀!还好,他还不知道,我要不要去主动承认错误?不承认,能算是一个诚实的孩孑吗?我左右为难,拿不定主意。这时,脑海里浮现出一条名言:诚实最可贵。对,我应该主动认错,赔玻璃钱!

  第二天清早,太阳爬上了山头,大地显得一片光明。我拿着钱走入了邻居的家门,诚恳地说:“叔叔,我昨天和伙伴们一起踢足球,因用力过猛把您家的玻璃打碎了,很对不起您!今天我是来赔钱的!”我原先认为叔叔脾气暴躁,会来一场“狂风暴雨”,没想到叔叔却说:“哦,原来是这样!堃,没关系,你能主动认错,是个诚实的好孩子!玻璃钱就不要赔了,以后常来踢球呀,那可要小心哟!”叔叔的话如春风拂面,吹暖了我那颗冰冷恐惧的心。

  我和叔叔要告别了,他神秘地对我说:“堃,今天叔要送你一件礼物,你想要吗?”“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叔叔笑了,他竖起一个大拇指为我点赞,我心领神会,开心地笑了。

  回家的路上,我觉得天格外湛蓝,阳光格外灿烂,我的心情格外舒畅。今天,我收获了诚实。

  (字数:848)

  作文赏析

  1.立意新颖,构思巧妙。

  作者把三种事物有机地结合起来,想象出一个新奇有趣的画面并对其细致刻划,使画面丰满,使故事富有动感。结尾从事讲到人,“我收获了诚实”既扣题,又揭示了做人的真谛。

  2.文字优美,描写细腻。

  全文的内容很充实,详略得当,文字优美,描写细腻,语言生动,读来饶有趣味。第一段为我们展示了一幅美妙的春景图,第二段既写出了踢足球时的“欢乐”,又写出打破玻璃时的“害怕”;第四段对“难以入眠”的描写更是细腻到位;第五段写去赔钱时对叔叔暴躁脾气的“担心”及叔叔原谅我内心的“温暖”;结尾三个“格外”句式的运用,对人物心情起了烘托的作用。习作者对细节的描写把握得很好,足见习作者语言表达能力强。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