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上学路上

作者:李明学 阅读:

  今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望着窗外的暖和阳光,恨不得马上到外面去享受阳光。吃过早饭,我马上背上书包去上学。因为时间还早,一路上非常宁静,静得只能听见小鸟们叽叽喳喳地唱歌。

  不知不觉,街上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忽然,一声“砰”的声音打破了这宁静。随着响声的方向望去,我看到前面被人群围起来了,我想一定是发生什么事了。于是我怀着好奇的心理,往人群的方向走去。

  我走近一看,只见地面上有一滩血,一位老人躺在地上,而旁边有一辆侧倒的三轮车,还有一位骑着摩托车的青年。眼前的一切告诉我:这里一定有发生车祸。周围的人有的蹲下询问老人伤势,有的扶起倒在一边的三轮车,还有的人在那里小声地议论着。

  很快救护车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一辆洁白的救护车缓缓向这儿驶来。车停下后,从车上冲出来两位护士。她们抬着一个担架下来,把那老人放在担架上,运到救护车里。救护车发动了,把老人往医院运。再看看那位青年,正向交警解释着自己怎么撞到那位老人呢。

  看完这一切,我又继续往学校方向走去,一路上我还边走边替那位老人担心呢,不知道他伤得严不严重。虽然我不知道这一幕是怎么发生的,但我知道,一定有一方不遵守交通规则,才会发生这悲剧。希望以后他们会引以为戒,遵守交通规则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他人的生命负责!

  (字数:538)

  作文评语:本文主题明确,整体语言生动流畅,开篇的环境描写采用了以动衬静的描写手法,是文章的一大亮点,也为后面的事件的发展烘托了气氛。文章后面对事件的描述也很到位,同时呼吁人们遵守交通规则,颇具说服力,是一篇不错的文章!(指导老师:郑文秀)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