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留在心底的风景

作者:佚名 阅读:

  冬天已悄悄来临,在寒冷的天气中,我走在那宽宽的马路上,路上的污水被冻成了冰,人们每走一小步都要小心翼翼。

  雪花纷纷,落在了地上,凝成了厚厚的一层。我走着,走着,突然我停下了脚步,望着大雪中的那一片空空的砖地。我努力地再冥想着什么,从我的思绪中,我还记着那件事。

  那是一年冬天,在放学的路上,我与放学归来的同学们闹,突然,一块被丢弃的石头,让我摔倒了,我那双新买的鞋,也撕开了一个大大的口。我十分害怕,怕我回家后,爸妈打我,也怕……我不敢再深想,四处望着,忽然我的目标锁定在了一个修鞋铺子上。那是一个露天的铺子,一个大约50多岁的中老年男人坐在凳子上,满脸黝黑,正在修着一双皮鞋,木架子上有几双修补好的鞋子……

  我慢慢地走向了修鞋铺子,那个男人好像没有发现我的到来。

  “师傅,您……可以帮……帮我修下……鞋吗!”我吞吞吐吐的说。这时,那修鞋人抬起了头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手上的鞋说:“好吧!你先坐那儿等一下。”我把鞋给了他,坐到了那矮矮的凳子上等着……不知不觉竟睡了过去。

  “好了!小伙子,鞋修好了!”修鞋人把我从梦中叫醒了。“哦!谢谢!”我说着随手拿钱。当我的手在摸过衣服兜时,我脸色惨白:完了!没带钱!我心想,头上大汗淋漓,看着夕阳慢慢落下,我急得快哭了。

  “我……我没带钱……”我低下头说。

  “哦!没事,这钱,我不要了!快回家吧!天晚了。”修鞋人说。当时我十分吃惊,但是,我太急了,没有说谢谢就走了。后来我听说那位修鞋人去了别的城市再也没有回来。

  我深情地看着他呆过的地方,虽然,他没有被别人重视,但是他是留在我心底最美的风景。

(字数:64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