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时光如沙,木兰无言(写木兰花)

作者:仁青曲珍 阅读:

  细雨缠绵,花落无声。

  不知这木兰开了有几时,也不知这木兰何时归土?

  初见木兰时,那长满树枝的花骨朵,宛如闭月羞花的女子,正等待着掀下盖头的时刻。只不过这等待的时间太短暂了些,还未来得及驻足欣赏,便又给我们的眼睛蒙上了一层纱。

  当我再见这木兰时,那花瓣已顺着花蕊展开了完美的弧线,犹如一盏盏莲花灯,让我为之倾心。可我也深知,绚烂过后的木兰离凋零之时也愈加近了。

  不过数日,这木兰花已完全凋零,代替他们的则是枝头吐出的嫩芽,虽为这木兰树添加了几丝绿意,但我却依旧迷恋于那莲花灯般的绚烂中。

  时光如沙,留下的似乎永远只有怀念。

  我怀念,怀念木兰初开时的羞涩;我怀念,怀念木兰绚烂时的美好。可这一切的一切,都被时间悄悄地腐蚀着,直至全部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

  因此我便一刻不停地追着时间跑,因为我害怕所有的喜笑颜开与碧海蓝天全都一同埋葬在这沙子下,尽管泪流满面,步步回头,但却只能往前走。

  今日,我又来到这木兰树下,再一次如初见般倚靠着木兰树,双手轻抚着树枝,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事,同样的人,只不过今时不再是昨日。

  林黛玉曾在《葬花词》中吟道:“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苦海翻涌,人世沉浮。只希望多年以后,我能将那些美好的回忆熬成一颗朱砂痣,永远铭记于心。

  时光如沙,唯见木兰孤自零。细雨缠绵,又闻葬花黯幽吟。

(字数:59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