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感谢有你的陪伴

作者:杨旭 阅读:

  说到我的奶奶,我实在不知道该有些什么样的情愫。她已八十多岁了,在我看来实在是老糊涂了,整日尽是抱着点事看一些相亲类的节目,要么就是坐在你的旁边不停的给你讲一些陈芝麻烂谷子的琐事,我真是听得腻烦了,却又无奈她从我婴儿时期就一直和我们住在一起,实在躲不过了。

  一日奶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睡着了,我坐在她旁边细细地看着她,一辈子朝向土地的土黄色的脸上被岁月无情地刻上了无数道痕迹,花白的头发蓬乱着,拘偻的背是她看上去更加瘦弱了,仿佛一阵风便可以把她生生的从我眼前吹走似的。我从未这样仔细的看过她。

  我不禁想起了我和她的从前。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因为父母都比较忙,每日都是她来接送我上幼儿园的。幼儿园离家不远,但她却常常背着我走,那是我是个十足的小胖墩了。每天一出家门,我便站在原地不动,张开小手让奶奶背,她也从来都不拒绝,总是笑盈盈地把我接到背上来,她那时候已经六十多岁了吧。每每有人因我做错事责备我的时候,她也总是“很不讲理”地护着我,说“小孩子是要宠的,骂不得,骂不得。”

  后来,我就上了小学,再也不用奶奶背了。但不知为何,我那时却想极了老家院子里柿子树结的柿子。那柿子树上的柿子像是成了仙似的,勾着我的魂,教我只要一闲下来就对它念念不忘。

  那年秋天,一直跟我们住在一起的奶奶突然吵着嚷着说要回河北老家去,别人问为什么她也什么都不说,父亲无奈就只好给她买了一张火车票让她自己回去了。等到奶奶再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多月之后了,我们一家去车站接她,远远地便看见了她,倒不是因为什么别的,只是她实在太显眼——她去时什么也没有拿,回来的时候却拿了两个大包。

  她从人群中艰难地挤出来,手里高举着一只硕大的土篮子,上面盖着一大块蓝布,生怕碰坏了似的,见了我便兴奋地把土篮子塞给我,操着浓重的河北口音说道:“旭快瞧瞧,老院子里的柿子呦。我包里还有家种的梨子呢,你小时候最爱吃啦!”我愣愣的接过土篮子,掀开蓝布一看,澄黄澄黄的整齐地排列着,多的让我数不完,真的,不管怎么数也数不清。父亲责怪她太宠着我了,她则又笑笑道“小孩子是要宠的。”

  ……

  我会想起和她的一幕幕:炎炎夏日她为我买雪糕;半夜她为我煎鸡蛋,如今她又为我买了一大包核桃并天天为我剥了吃,兴许是不知道听谁说了核桃补脑吧。我惊奇的发现,在我成长中的每一步,她都陪在我身边,有她特有的方式给我爱和包容。

  感谢有你的陪伴,奶奶。请您务必长命百岁,好陪我走过以后的路,真的感谢有您的陪伴。

(作文字数:101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