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生命之旅,有你相伴

作者:张爱爱 阅读:

  我曾以为生命是一段孤独而漫长的旅行,现在才发现,路上所经历的迷惘,烦恼都是由你陪我走过的,这场被我称为孤独的旅行,因为有你,所以散发馨香。

  清晨——白开水

  清晨,太阳刚刚跳出了地平线,沉睡了一夜的花儿正在悄然绽放,散发着淡淡的幽香,熹微的阳光射入窗户,投在窗前的玻璃杯上,反射出梦幻的色彩,色彩在杯中的白开水中舞蹈,平淡的水在这颜色的渲染下变得格外清新。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心似乎也渲染上这种梦幻的色彩。曾经我是多么的抗拒白开水,可母亲每天清晨都会为我准备一杯,坐在一旁盯着我喝下去,念叨着早晨喝白开水的好处。渐渐的,我开始习惯每天清晨让我内心洋溢着温暖。

  母爱如纯净的白开水,虽然平淡,却散发着丝丝的甜味,滋润了我的心田。

  午后——绿豆汤

  午后,炽热的阳光几乎要将大地灼烧,蝉似乎也在抱怨天气的炎热,一直吵嚷着。刚刚补完课的我一回家就瘫软在沙发上。“没事吧,瞧你热的。”妈妈关切的坐在我身边,心疼地为我擦汗。“啊!热死我了,我就像雪糕快被融化了。”我焦躁地说。“我猜到是这样,所以早早地为你准备了绿豆汤。”妈妈起身把绿豆汤端给了我。冰凉的绿豆汤一入口,我顿时感到无比舒畅。夏天的午后,妈妈总会精心为我准备绿豆汤。

  冰凉的绿豆汤掺着母亲的关心,在夏日的午后慢慢发酵,清凉的绿豆汤的香气降低了周围的温度,使我感悟到了生命的馨香。

  夜晚——热牛奶

  夜晚,如黑布般的天空只剩下一轮孤零零的月亮,台灯下我埋头做着一张张试卷。“哎?这题怎么回事?”我用力蹂着本来就乱的头发。“还没做出来吗?”妈妈端着一杯牛奶走了进来,将牛奶递给我说,“休息休息,静下心来,你一定会做出来的。”我停下手中的笔,喝了一口牛奶,温暖的牛奶抚平了我焦躁的心。

  浓浓的奶香在夜晚逸散,使这安静祥和的夜多了一份温暖,沁人心脾,温暖的牛奶加着母亲的鼓励一直陪伴着我。

  生命之花,绚丽多彩,我沐浴在母爱的暖阳中,茁壮成长。

(作文字数:78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