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妈妈的手

作者:佚名 阅读:

  当岁月在妈妈的手上留下星星点点的伤疤时;当时间在妈妈的手上刻下糙糙楚楚的皱纹时。我才发现我是如此的不了解妈妈的心,妈妈的手……

  小时候,我是一个顽童,活泼好动成了我的专有代名词;妈妈则是一个天使,大方美丽成了她青春靓丽的象征。只记得曾经的我用彩笔在妈妈的手上乱写乱画,只记得曾经的我使出全身的力气打妈妈的手,只记得我拿刀不小心削伤了妈妈的手,然而妈妈却称赞我画的好,我力气大,忍者伤疤的疼痛冲我微笑。

  长大些,我更加的顽劣,甚至脾气暴躁。那时的妈妈也逐渐衰老了。她的手不再白皙,多了些许的黑斑,不再光滑,多了些许的皱纹。忘不了那时妈妈用她的双手摸我时被我狠狠斥责,忘不了那时妈妈用手为我擦洗书包时被我在暗地里责备,忘不了妈妈用手给我拿水被我斩钉截铁的拒绝……那时的我很讨厌妈妈,还有妈妈那双手。

  现在,我变得不再顽固,而是稳重;不是暴躁,而是成熟。而妈妈呢,粗糙龟裂的双手让她看上去衰老了许多。但是,我对妈妈,对妈妈的手的态度却发生了质的变化。现在,我很喜欢妈妈用她那双有力的双手给我捶背,很喜欢妈妈用她那宽大的手掌为我托举书包,也同样喜欢妈妈用她那不再白皙的双手为我撑起一片无雨的晴空。感谢妈妈,感谢妈妈的双手给我带来了爱的呵护。

  其实,妈妈的手已经不是外表上那样的给予,而是内心的强大支持。妈妈的手像春风,带给我清新宜人的气息;像夏日的雨露,给了我冲破黑暗的决心;像秋日的田野,给我带来了丰收的希望;像寒冬的落雪,让我的生命展现出了靓丽的色彩。

  也许未来的某一天,当困难袭来的时候,我相信一定会有四只手共同打倒困难。当然,会有一双手是我的,而另外的一双手是妈妈的。一双白皙细嫩,另一双瘦小粗糙。

  无数个夜晚,我都曾暗暗发誓:妈妈,当你的双手不再灵活的时候,我的这双手一定会是你永远的支撑……

(作文字数:74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