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幸福伴我行

作者:贺路红 阅读:

  “幸福在哪里?朋友啊!告诉你,它不在柳荫下啊!也不在睡梦里,它在辛勤地工作中,也在艰苦的劳动里。啊!幸福,就在你晶莹的汗水里!”每当我听到这首《幸福在哪里》的歌,我就该到很幸福。

  幸福,因为有了母爱的滋润

  有一句话这样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因为在成长的路上,有了高山和大海的庇护,我才能够茁壮成长。

  幼儿园时候的我,因为太调皮、太淘气,不小心从楼上摔了下来。头上摔得流了好多血,直到老师把我送进医院。昏昏沉沉的我才睁开了眼,但是没过多久,我又昏了过去。那天,妈妈一直守在我的身边,不停地呼唤我,知道我从噩梦中苏醒。当我醒来后,发现母亲疲惫不堪的脸上,闪着泪光,妈妈那鬓间的白发又多了。在我昏睡的时候,妈妈!你一定时时刻刻地守护着我,照顾着我!突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真的好幸福!

  幸福,因为有了师爱的滋养

  那是一个星期的周一,我因为生了病,请假了半天在医院里看病。下午来的时候,同学们告诉我,上午的时候老师讲新课了。但是,我上午没来,什么都不会。怎么办呢?正在我犹豫的时候,老师走进了教室。老师说:“贺路红,你上没来,今天讲新课了,你先看看,不会不理解的问我。”于是,我便拿着课本,像老师走去,我告诉老师,我哪里不会,老师就一点儿一点儿地,清清楚楚地讲给我听!之后,我理解了。望着可亲可敬的老师,顿时,感觉她的身上是散发出一种圣洁的光。

  下午的时候,我去办公室送作业,老师还不忘关切的问我:“病好了吗?”“恩!”虽然这只是老师短短的一句问候,但是,却让我倍感幸福。

  幸福,因为有了友爱的浇灌

  开学的第一个星期,我不知道要画画。因此,没有带美术纸。在美术课上,我感到很尴尬,脸上也失去了光彩。同桌看到我失落的样子,便关心地问我:“怎么啦?”“哎——我忘带美术纸了。”“没关系,用我的吧!”“谢谢!”“不客气!”这时,突然觉得身边的空气格外清新,同桌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灿烂。有了同学的帮助,我真的好幸福!

  “幸福在哪里?朋友啊告诉你!它不在柳荫下啊!也不在睡梦里,它在辛勤地工作中,也在艰苦的劳动里。”啊,幸福!就在你光亮的智慧里!……啊!我真的好幸福,父母的关爱,老师的教育,同学的帮助!这一切的帮助与关爱伴随我成长,使我的成长旅程有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字数:920)

  作文简评:文章开头采用歌词引人,结尾运用歌词照应点题,使结构严谨。采用小标题,使文章段落分明,层次清楚。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