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节日里的思念

作者:刘豪帅 阅读:

  月亮高高挂在天上,在寂寥的夜空中显得黄灿灿的,放射出璀璨却冷清的光。又是一个中秋节即将来临的夜晚,每逢佳节倍思亲,我的思绪不由自主地随着那清冷的月光飘向远方。

  中国传统的节日很多,春节、元宵节、端午节……每逢节日,到处洋溢着的是一家人温馨的话语和孩童们欢快的笑声。尤其是中秋节更是让远在他乡的游子产生思家的感觉。中秋节本应是一家团圆的日子,但我家去年因为爸爸的外出务工而缺少了欢乐的气氛。
深深地记得中秋节前一天,为了赚取我和哥哥上学的费用,爸爸毅然不顾家人劝说,在即将团圆之际远走他乡,在外地做着辛苦的工作。

  那个节日里,妈妈佯装着一脸笑意端出月饼招呼家人。可谁曾看到她转身的泪光和背后的辛酸苦辣——在家不仅要做所有的家务,还要照顾年少的我和年老的奶奶。懂事的哥哥那一天也不时流露出悲伤的情绪,但却一句也没有说出来。

  真应了那句“何事长向别时圆”吗?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爸爸,不会又是“共看明月应垂泪,一夜乡心五处同”那样的场景吧?我不禁又蓦然想到“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的诗句,刹那间涌上心头一种酸酸的相思苦,眼泪也在眼眶中打转。思念,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啊!

  中秋节那天,一切看起来像往年一样热闹,但一切看起来又是那样的冷清。这个节日,唉!过得真不是滋味。

  清楚地记得往年的中秋节,一家人围着电视机,吃着香甜的月饼,有说有笑地谈论着世事的变迁。唉!为什么现实生活让人生如此冷酷。真的“偏偏注定要分离”吗?

  “你在干嘛呢?”同学的问候把我从回忆拉回了现实。唉!家长为了我们操碎了心,我们只有以优异的成绩才能报答父母的拳拳爱心。
月亮高高挂在天上,在寂寥的夜空中显得黄灿灿的,依旧放射着璀璨却冷清的光。但愿以后的每个节日里每个家庭都能阖家团圆、幸福美满!

  (字数:727)

  作文简评:作者以家人因赚钱供应孩子而未能在中秋夜团圆为主线,通过恰到好处的古诗句把团圆时刻的离别情愁描绘得生动感人,同时也懂得家长在孩子的成长中付出大量的心血和汗水。首尾圆合,前后照应。最后作者知道唯有通过优异的成绩才能报答父母的恩情,并对每个家庭良好的祝愿让文章的结尾再次升华。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