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因为有你

作者:董奕男 阅读:

  今天下午,成都的天空露出难得一见的浅蓝色微笑,偶尔有几朵悠闲的白云慢悠悠地飞过,透亮而明净的阳光斜射下来,照的大地有些慵懒。

  好多人都说好天气预示着好事情,我却不这样认为,因为,爸爸今天因为我做作业太粗心大意而责骂了我。

  其实,爸爸以前是很和蔼的一个人,从来没有责骂过我。他非常爱我,真的是那种把我捧在手心怕飞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感觉。

  记得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左腿腹股沟突然很痛,爸爸当时在成都,他连班都没有上,急急忙忙地赶回了乐山。本来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他不到一个小时就开了回来。因为我腿痛,爸爸便背着我。爸爸并不强壮,窄小的肩膀,瘦削的脊背。他的身子因为我胖乎乎的身子而更显佝偻,但他的脚步很稳很稳,上了车,当车子急速的驶到了医院,经过检查,医生说是急性髋关节炎,要卧床休息七天,尽量少走路。从医院出来回到小区,爸爸扶着我走到了单元门口,我望了一下顶楼,有些为难,我家住在顶楼,而我的腿实在很痛……。爸爸明显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便蹲了下来:“来,我背你。”

  我便伏在爸爸的背上,开始时爸爸还能行,但刚过二楼,便有些微微的喘气了,到三楼时,开始大口喘气了,再到四楼时,爸爸已经是满头大汗了。而我放在他胸口前的手更能感觉到他的胸膛在剧烈地起伏。我对爸爸说:“爸,我自己可以走。”可爸爸的态度却很强硬:“不行,我背你。”五楼了,爸爸的脚步蹒跚起来,我又说:“让我下来吧,只有一楼了。”爸爸依然是那句话:“不行,我背你。”

  终于到家了,爸爸把我放了下来,长吁了一口气,拿出钥匙开了门,把我抱到沙发上,然后连门都没关就一屁股坐在了我旁边……我知道,爸爸的爱是从不改变的。

  可是爸爸突然就变了,变的很严厉。在他的面前,多说一句话,作个解释都不容易了,我越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因为他工作压力大?因为我变得不懂事了?应该都有吧!

  我在这样想时,门外传来了那熟悉的轻快的脚步声——爸爸走了进来。他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有些不怒自威的味道。我以为他又要继续骂我。他却出人意料的递给我一把雪白的核桃仁。父子俩对视一眼,依然无话。但我从爸爸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影像,闪闪烁烁。爸爸转身走了。

  我吃了一颗核桃,猛然鼻子一酸,险些落泪——不是说核桃补脑吗?我已清楚原因了,这不就是那“转角处的父爱”吗?

  因为我,父亲额上的“川”字又加深了,那触目惊心的“沟壑”,哪一条不是因我而生?

  父亲,因为有你,我才有了生命;父亲,因为有你,我才有了家园;父亲,因为有你,我才学会了爱!

  我并没有泪流,因为父亲说过:“是男人,就不能随便哭泣!”

(作文字数:104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