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思念

作者:佚名 阅读:

  再过十来天就要过年了,爷爷和奶奶在家里忙上忙下的――打扫打扫这里,收拾收拾那里,在为过年做着准备。我一个人拿着手机趴在窗前想着心事。窗外是我们村里的一个大晒场,说是晒场,其实也是我们村人民的娱乐活动场所,晒场的一端还安着一个篮球架。到这个时间,村里外出打工的人大部分都回家来过年了,只见晒场上好多的小朋友都在和他们的爸爸妈妈玩,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玩游戏,还有的一手拉着爸爸,一手拉着妈妈在晒场边有说有笑地散步,欢乐的笑声充满了整个晒场。

  看着晒场上高兴的人群,感受着那欢乐的气氛,我好羡慕,我多想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晒场上玩玩球,散散步。爸爸妈妈他们外出打工已有几年没有回家了,好像心里根本没有我们在家的人一样,以前还每隔两三天就会打一次电话给我,可这次,都快过年了,差不多一个月没给我打一次电话。开始几天我想打电话给他们,可他们有交代过,叫我没有非常紧急的事不要打电话过去,长途电话话费很贵,而我这电话的话费很少,打多了会停机的,到时他们打电话过来我都接不了,所以一直没有打,等到十多天,我有些生气了,干脆就不想打了。想到这,我把手机丢到床上,打开房门正要一个人出去玩玩。“丁铃铃……”沉默了很久的电话突然响起了铃声。我一阵暗喜,迫不及待地拿起电话,映入眼帘的是我盼望已久的熟悉的“妈妈”两个字,但我们赌气地重新把手机摔到了床上。“我多么的想你们,你们却这么久不给我打电话,我要让你们也尝尝这种滋味。”我这么想着。

  “铃铃铃……铃铃铃……”电话铃响了一遍又一遍,我盯着电话,心里默念着,再响一次我就接。突然,楼下传来奶奶的喊声:“栎儿,怎么不接电话?是不是睡着了?快接电话,不然你妈妈会着急的。”接着传来了上楼梯的声音。我赶紧抓起电话按下接听键。“宝贝,怎么那么久不接电话?是不是有什么事?”电话那头传来妈妈着急的声音。听到这声音,我突然感到我刚才那样做是多么的愚蠢!我受到奶奶那句话的启发,装着刚睡醒的样子说道:“没……没什么,我……我……刚才睡着了。”妈妈接着说道:“栎儿,妈妈这么久没有给你打电话,是不是生妈妈的气啦?是这样的,妈妈原来那电话坏了,身上又没有留下多余的钱,所以要等厂里发了这个月的工资才又买了一个,其实妈妈也很想你。”原来是电话坏了,怪不么久没有给我打电话,我心里那怨气渐渐消了。“这学期来学习成绩怎么样?”电话那头妈妈又发问了。听到这个问题,我又惭愧又悔恨。从一到四年级,我的学习成绩在班上都是名列前茅的,可今年以来,也许是想念的缘故,上课老是走神,无所事事时还会在整张纸上写满“妈妈”两颗字。学习成绩不进反退,这个学期期末考试成绩退居第三名。我不知怎样向妈妈汇报,吞吞吐吐地说:“我……我……这学期得了第……第……三名……妈妈,我想你们……”“第三名,比以前稍差一点,还是很好嘛,我的栎儿就是行!……我们今年还是不打算回家过年,因为春节假期加班的工资很高,趁这机会多挣点……”听到这,我再次把手机丢到床上,泪水夺眶而出,再也抑制不住哭了出来,任由那手机不断传来妈妈的声音:“喂!喂!宝贝,你怎么了?怎么不说话……”

  整个下午,我的心情更加糟糕,什么都没心思做,一个人躺在床上默默流泪。晚上时,我的手机再次响起,又是妈妈打来的电话:“宝贝,我和你爸爸商量好了,我们改变了主意,决定今年回家过年,明天就动身……”听到这里,我破泣为笑,从床上一跃三尺高,连妈妈后面说什么都听不到了。

  夜里,我做了个梦,梦见爸爸妈妈扛着大包小包的回到了家,我打开包包,里面有我的几套漂亮的新衣服……

(作文字数:140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