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默读父爱

作者:佚名 阅读:

  父爱如水,滋润着我;父爱如山,守护着我;父爱如火,温暖着我。

  又是一年开学季,繁多的费用像一座山一样压着我们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我和母亲都在愁眉苦脸的商量着怎样凑齐这么多的费用,而父亲却一言不发,只顾坐在椅子上,但烟却从未离开过他的嘴。

  就在这时,父亲突然像想到了什么一样,站起身来走出了家门。

  傍晚,母亲做好了饭,等着父亲回来一起吃,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饭和菜热了一遍又一遍,但父亲却始终没有回来,我起身走出家门,准备到大街上寻找父亲,当我走到父亲每天打工的建筑工地时,我挺住了脚步,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没错,那就是父亲。

  此时,黑夜已拉下了帷幕,斑斑点点的星星也陆续登上了天空,一轮皎洁的明月就挂在星星之间。

  趁着皎洁的月光,我第一次有机会仔细看看父亲,这时我才发现,父亲的皱纹已深深的爬上了父亲的额头,父亲的双手上也充满了被岁月蹂躏过的痕迹。父亲的脊背也被生活的重担压得弯曲下来,看着此时的父亲,我的心里不禁一颤,悔恨的泪水也夺眶而出,原来,父亲为了我们这个家付出了如此之多,而我却从来都没有真正去关心过父亲。

  那一刻,我并没有上前去叫住父亲,但我也并未离去,我就那样伫立在原地,静静的看着父亲。

  那一夜,注定是个无眠之夜,看着躺在一旁睡的正香的父亲,我参悟出了父爱的真谛。

  父爱是什么?父爱是喧嚣世界外的桃源,是无边沙漠中的绿洲;父爱是受伤之后的良药,是口渴时的清泉;父爱也是一本书,需要我默默地体会着那其中父亲并不善于表达的爱!

(作文字数:64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