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留在照片上的记忆(作文3篇)

作者:佚名 阅读:

  留在照片上的记忆

  窗外的梧桐树依旧高大,却不见了昔日的枝繁叶茂。风,轻轻地吹起了地上的落叶,在空中形成了不规则的图案。

  她坐在窗前,陶醉于窗外略显凄凉的景色,手漫不经心地翻着一本厚重的书,一张已经泛黄的黑白照片引起了她的沉思,往日的记忆又涌上心头……

  “父母”这个词语对她来说是抽象的,模糊的。从她记事起,父母便双双离家打工。一天早上,她醒来时,发现妈妈正坐在她的床前默默流泪,她转身紧紧地抱住了妈妈,两行泪顺着脸颊流到嘴边,感觉涩涩的。她小声地对妈妈说:“妈妈,不要走”,但最后妈妈还是挣脱了她紧紧握住的手,离开了家。她轻轻地拭去上面厚重的灰尘,照片上,一家人围坐在桌子旁,给她庆祝生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家里很贫穷,日子很拮据。那天是她的生日,她吵着闹着要蛋糕,一家人都愁眉不展,但没有人责怪她,毕竟她还是个孩子。最后,妈妈向邻居左拼右凑地借够了钱,给她买了一个蛋糕,却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在地,鲜血不断从膝盖上的伤口流出,但是,妈妈却不顾自己的伤,就匆匆带着蛋糕回到了家。她兴奋地扑进了妈妈的怀里,妈妈不堪重负地向后退了几步,她这才注意到妈妈腿上的鲜血,妈妈却牵强地微微一笑:“刚才不小心摔倒了,出了点血,没事,我们吃蛋糕吧”,她向邻居借来了相机,拍下了一家人吃蛋糕时的幸福。

  父母走后,这张黑白照片成了她唯一的记忆。她常对着照片喃喃自语:“爸爸妈妈,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好不好?”

  留在照片上的记忆温馨,幸福,但愿,记忆会在现实当中快速重新演绎,小女孩能一直徜徉在幸福当中……

  (作文字数:652)

 

  留在照片上的记忆

  时光总是无情地带走许多东西,但是,即使在世界上消失,也无法忘记,因为它们化作一张张珍贵的照片,承载着记忆。

  那一年你我相遇,是一张蜜糖色的照片,总是历久弥新。在那样一个湛蓝的天空下,童稚的我们带着细嫩的脸庞相遇,那时的我们有着同样的迷茫,同样的期许,不知是缘分天注定吧,还是你我心心相惜,在密集的人群中,你我牵住了对方的手,阳光射入你的眼眸,绽放出了温暖的色彩,好似一种蜜糖的味道,甜蜜了我的心。那天的夕阳中,我们的笑那么美,那么美。时光似乎定格在了那一个美好的时刻,化作一张珍贵的照片,至今回忆。

  那一年你我的经历是一张暖色的照片,总是给与我无尽的温暖和笑意。风轻轻吹拂着树梢,你披着一肩柔顺的长发倚靠在那棵古老的大榕树,阳光的倩影在你如水的眼眸中荡漾,我奔跑着与你会合,看着如此美丽的你,我兴致一起想为你编一束花环衬托你的美丽,但看着前方向我招手的你,却忘了脚下的路。于是,在白皙的脚下出现了一滩血,那样红艳,如手中的花环一般,你奔跑着,焦急的看着受伤的我,用你随身带的手帕为我包扎,我笑了,你也笑了,我把千辛万苦保护着的花环戴在你的头上,那么美。或许是那一刻太过温馨,时光调皮地把它变成了一张照片,永久保存。

  那一年你我的别离是一张蓝色的照片,总是鼓励我不断前进。雨丝轻轻地飘着,我泪眼模糊地看着即将踏上轿车的你,那天的你或许是因为离别,失去了往昔的美丽,在你走进车中的刹那,我抓住你的裙角,内心想挽留你却无力回天,你送给了我一颗透蓝的水晶,如一滴泪,你说:“不要流泪,今天的别离是为了今后更好的相遇,”我的心明朗了起来,天空也从阴变蓝,带来了缕缕清新,那一刻时光把悲伤和勇气定格到了永远。

  时光依旧在流淌,但那些在时光河中的照片,会把我带到过去,记起那些难忘的记忆,永远印在心底。

  (作文字数:752)

 

  初识时,是在江南。

  桃花朵朵开,记忆中,你的笑唇比这花儿还甜,仿佛还透露着抹抹幽香,我轻倚在树干上,抚摸着它苍老的树皮上深深的沟渠,你说我们的友谊会天长地久,就像这株老树一样。

  可我好恨,恨这水乡,因为它并不是我的故乡,终究有一天,我会离开,这里将不会有我的存在。

  烟雨朦胧中,你在那棵桃树下为我送行,小时候的我们还不懂,别时容易见时难,你说你永远不会走,你会一直在桃树下等我,我笑了,笑得好开心好开心,我们勾勾手,说我们永远都是朋友,谁都不准不快乐。

  那年。我8岁,你8岁零8个月,临别时,我对你叫了声哥哥,你轻轻地应了一声,脸都刷的一下红了,是父亲用相机拍下了我们手牵手的照片,拍下了你脸红的一瞬间。

  如今,故地重游,却再也寻不到你的身影。

  脚踏在平仄青石板上,在你的家,我找到了你,尽管你已不在曾经的树下,可见到你,我仍旧是说不出的欣喜。

  你盘腿坐在青石上,横笛轻吹,我的如瀑青丝,荡进了一池碧水,你的冷漠,让我无法穿过几年的时光看到从前牵着我的手在雨伞中奔跑的大哥哥,折下桃花别在我头发上的好朋友,气氛有些压抑,面前的你过于陌生,我选择了离开。

  几年前我就在想,若是再见到你,事隔经年,我该拿什么招呼你?是以眼泪,抑或是沉默?

  可是我忘了,在我对你朝思暮想的时候,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十个年头,我们,都变了。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