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缩写续写 >

《兔子坡》续写

作者:孙一飞 阅读:

  比赛

  仲夏夜之后,乔奇回到了它的家,由于新人家的精心照料,再加上老妈每天变着花样给它做好吃的,乔奇的腿很快就好了。它还没有忘记跟老爹的约定——佳丘路上不是新来了两只狗吗,乔奇好想跟它们比试比试呢。

  一天吃过早饭后,趁老妈还在收拾东西,小乔奇和老爹偷偷地出发了。跟猎狗比试的事可不能让老妈知道,不然她又要担心个没完。他们来到佳丘路上,看见一只猎犬正在啃骨头。小乔奇说:“喂,敢比试比试吗?”“什么?一只兔子竟敢向我挑战?”猎犬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

  开始比赛了,猎犬用惊人的速度向乔奇冲过去,乔奇不慌不忙,用上次对付狗的经验,忽然向右,左转,左转,右转,猛然停住,突然向前冲,左跳,右跳,虚晃一招,跳完这些时,啊,没有荆棘丛!但是,狗已经晕了。第二只狗看到这个场面,吓得转身就跑了。老爹欢呼起来:“小乔奇赢了!小乔奇赢了!”回去后,乔奇兴高采烈把这些事情告诉了动物们,但万万没发现,老妈就在现场。“哇,你们好大胆。”于是,老妈拿着锅铲向他们追来。

  乔奇过生日

  天气一天天转凉了,树叶也从绿变黄,开始慢慢地飘落。兔子坡的冬天要来了。冬天来了,小乔奇的生日也就到了。老妈准备好好地给小乔奇过个生日。她给田鼠威利、鼹鼠、红鹿、灰狐狸、知更鸟等小朋友送去了邀请信,邀请他们在小乔奇生日这天到家里来做客。在家里,妈妈准备了丰盛的食物,还做了最拿手的莴苣豆蔓汤,爸爸买来了各色漂亮的灯,还在屋子里挂满了五彩缤纷的气球,气球上写着“生日快乐”。

  生日这天,小动物们如约来到了小乔奇的家,“这是小乔奇的家吗,我们是不是走错了?”他们惊讶极了。他们东瞧瞧,西望望,像是发现了新大陆。

  “孩子们,快坐啊!”妈妈热情地招呼大家。

  “是啊,快来吧,我们今天要开开心心地玩。”小乔奇和每个小朋友一一地拥抱着。

  鼹鼠说:“祝你生日快乐!乔奇,这是我给你带来的美国大胡萝卜。”小动物们都纷纷拿出礼物,有鞋子、洋葱、布娃娃等各种礼物。小乔奇激动得都快哭出来了。是啊!以前,兔子坡一片荒凉,到处都是枯草,花园破的不成样,动物们吃了上顿没下顿,还有的动物瘦得只剩皮包骨头了,哪儿还有心思给孩子们过生日啊。现在可好了,新人家搬来后,他们辛勤劳动,把菜园打理得很好,而且处处为小动物着想,关心爱护小动物,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所以,今年的情况就大不一样了。说到这些,老妈的眼圈都红了。

  新成员赛蒙娜

  小乔奇在小树林里散步的时候,看见了一个长得非常漂亮的女兔子坐在那里发呆,他简直就像见到了天使一样。小乔奇小心翼翼的走过去,心里默默地想着:“我该怎样对她说话了呢?”听到脚步声,那只女兔子抬头看了看下乔奇,又继续坐着不动了。

  “我……我叫乔奇,能跟你成为好朋友吗?还有,你叫什么名字?”小乔奇轻声地问。

  “我叫赛蒙娜。”那只女兔子害羞地回答道。

  小乔奇又说:“你的家在哪里?”

  “哦,离这里很远,在那两座山之间。”赛蒙娜用手指着远处隐隐约约能看见两座山的影子的地方。

  “那你是怎么来这里的?”乔奇说。

  “是被那些坏蛋赶过来的。原本我们那儿树木茂盛,鲜花盛开。但没想到有一天,有一些人来到我们住的地方,他们把树木都砍倒了,我和好多小动物们都失去了家园,只好……后来,我和我的父母走丢了。呜呜呜呜!”一提起这些,赛蒙娜伤心极了。

  “你到我们家吧,我爸爸妈妈一定会喜欢你的,还有我们这里的人们,对我们实在是太好了,给我们食物、还有清凉可口的水喝,时间长了,你一定会喜欢上我们这儿的。”乔奇说。

  “好啊。”赛蒙娜看看乔奇友好的样子,又想想自己没有其他地方去,答应了。

  老爹和老妈看到乔奇把赛蒙娜领回家来,非常高兴,“孩子,放心住下吧,以后这儿就是你的家了。”

  明媚的春天

  春天来了,大地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地里油菜花开了,胡萝卜、卷心菜、莴苣、芜菁都在疯狂地生长,路易坐不住了,新人家到底有什么魔法让动物不糟蹋菜园呢?

  于是,他去问新人家:“你的菜园没有捕鼠夹和毒饵,为什么却没有动物们来糟蹋你的菜园?你到底有什么秘诀?”

  “秘决?我哪有什么秘决。可能只是我多关心爱护它们一些”男主人笑着说。

  “关心爱护它们……”路易想着男主人的话,觉得有点不可能。但是想到新人家在路口立的“请看在小动物的分上,小心开车”的牌子,想到男主人不同意使用鼹鼠、毒饵、猎枪对付小动物,想到他们对被鼹鼠弄得一塌糊涂的菜地的一笑处之,想到他们制作的圣方济雕像,想到他们丰收的菜园,路易似乎有些相信了。

  回到家,路易拆除了菜园的篱笆,拿走了捕鼠夹和毒饵。在菜地边,他还放了些平常动物们喜欢吃的苜蓿、荞麦,还有专门给松鼠、花栗鼠的干果。果然,渐渐地,他的菜园里不再象以住那样,胡萝卜长得很好,甜菜不再丢失了,卷心菜也没有咬烂的痕迹。路易高兴极了,他给动物们写了封信,上面写着“小动物们好,你能来我家做客吗?我们欢迎你。”

(字数:189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