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缩写续写 >

续编《小蜗牛的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自从蜗牛妈妈说了一句话:“我们,用自己的壳保护自己,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靠天靠地不算好汉。”这句话,小蜗牛就再也没有讨厌过自己的壳了。

  早晨,小蜗牛正在睡觉呢,牛爷爷发广播了:在过4个月,森林召开“跳高”比赛,有小蜗牛,毛毛虫,蚯蚓要参赛,希望比赛的选手多练习练习,争取在比赛上拿冠军。”小蜗牛被广播吵醒了,它揉了揉眼睛,嘴里嘟哝着:又要比赛跳高了而且有我 。“什么,比赛跳高,有我。”小蜗牛一下子坐了起来,心想:这一次我坚决不能输,加油。小蜗牛给自己定下目标后,每天用树叶的绿汁画一条线,然后就开始跳了,第一天,小蜗牛跳了一厘米,第二天跳了2厘米.................小蜗牛日夜不停的练,不管再热再冷,哪怕下着雨,它还是一直坚持段练,直到比赛的前一天,小蜗牛的进步已经很大了,已经可以跳到40厘米之外了,可是毛毛虫和蚯蚓一个觉得靠自己的飞行可以越过终点线,而蚯蚓觉得自己可以再土地里作弊,悄悄地穿过终点线。

  到了比赛的时候了,大家都议论纷纷,只有小蜗牛一个看着跳高线,发了一个抖,因为重点线要50厘米,可小蜗牛只能跳到45米,为了不输给毛毛虫和蚯蚓,小蜗牛对自己充满了自信,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冲过去的,裁判老牛来了,他宣布比赛开始,比赛的选手都不急,但是把做拉拉队的人急的满头大汗,不知道支持那方。

  第一个上场的是小蜗牛,它看了看终点线,知道自己跳不过去,但是他给自己充满了勇气和自信,他觉得自己一定能赢得这场比赛的,“我一定要加油”蜗牛小声的说,蜗牛闭上眼睛,向后退了几步,使劲往前一冲,刚冲到终点线,小蜗牛真开眼睛,看到自己踩到了终点线,惊呆了,它把眼睛睁得像豌豆那么大,看看是不是自己看错了,第二个该上场的是毛毛虫,它自由自在的吹着小曲,只听老牛冲了一声哨子,毛毛虫就飞了起来,飞到了终点上,老牛看着,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哎!”该蚯蚓了,蚯蚓今天打扮得可真帅,带着黑帽子,穿着细长细长的棕色裤子和黑色上衣,真像是来显示自己,只听老牛吹了一声哨子,蚯蚓钻进土里穿过一个个泥土,冲到了终点线上,高兴极了,觉得自己就是冠军,而小蜗牛却觉得自己不可能是冠军了,情绪非常低落,三位选手比赛完了,该老牛评价谁是冠军了,“我宣布,今天冠军就是“小——蜗——牛。”小蜗牛高兴极了,抱着自己的奖状嘻嘻的笑了起来,小蜗牛得了奖状,把坐在一旁的毛毛虫和蚯蚓气急了,他们实在看不过去了,站起来大吼道:“为什么小蜗牛是冠军,我们不也同样到达终点了吗?”“你们虽然冲到的终点,但是你们并不是靠自己的实力来比赛的,这个你们下去慢慢想吧。”老牛说,比赛完了,小蜗牛看见毛毛虫和蚯蚓在路上走着,脸上是一副闷闷不乐的表情,小蜗牛走过去问:“你们是不是不理解老牛说的那句话,对吗?”“嗯”他俩回答,老牛的意思是这样的:你们要考自己来创造奇迹,而你们却已来天,依赖地是不对的。”听了小蜗牛的话,他俩底下了头脸慢慢的发红起来。

  这次小蜗牛非常高兴,因为他得到了奖状,还有他还为别人做了一件好事,小蜗牛越想越高兴,最后他高高兴兴回家了。

(字数:120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