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童话 >

阿诗玛

作者:陈秋婷 阅读:

  从前,云南的小石林一带住着一个美丽聪颖的姑娘,名叫阿诗玛。阿诗玛有一个很要好的邻居,叫阿黑。

  成年的阿诗玛貌美如花。它唱歌的声音好像百灵鸟的声音婉转动听,她跳舞的身子如同蝴蝶一样轻盈飘逸。许多小伙子都喜欢她,可是阿诗玛只喜欢阿黑,从来不理别人。

  这一天,阿诗玛的父母把他们两人叫到一起,要他们找到神的礼物送给对方,不然就不能成亲。阿诗玛和阿黑听了家长的话,各自单独出发了。

  阿诗玛爬上山,见到一只被箭射伤的小白兔,她赶紧跑过去。小白兔突然讲话了:“谢谢你,阿诗玛。我被人射伤了,你可不可以送我回家?”阿诗玛很为难,她担心没有时间去找神的礼物,但看见小白兔这么可怜,她还是决定先送小白兔回家。她抱起小白兔飞快地跑起来。天黑的时候,终于来到了小白兔的家。这时,小白兔突然变成了一个英俊的猎人,他把身上的那支箭拔出来递给阿诗玛,对她说:“这是神送给你们的订婚礼物,祝你们幸福!”阿诗玛高兴地拿着这之箭,飞快地回到了家里。

  那天,阿黑也爬到山上找神的礼物,但直到天黑也没找到。他急得坐在地上伤心地哭起来。他的眼泪落在身边一朵山茶花上,山茶花突然变成了一个老婆婆。

  她对阿黑说:“小伙子,不要哭,我知道你很想要神的礼物,我送你一件。但是你明天要坐船去河的那边,替我找鞋子。”阿黑马上高兴地答应了。于是,老婆婆就给了阿黑一朵白色的山茶花。

  第二天,阿诗玛和阿黑交换了礼物,顺利地定了亲。阿黑把老婆婆的是告诉了阿诗玛,就带着阿诗玛给他的神箭上路了。谁知道,阿黑刚走,地主的儿子阿支就来到阿诗玛家里,抢走了阿诗玛。阿诗玛拼命挣扎,阿黑送给她的山茶花掉了出来,谁都没有注意。山茶花马上变成了一只白色的蝴蝶,飞到阿黑身边。蝴蝶对阿黑说:“你快点回去,地主的儿子阿支把阿诗玛抓走了!”正巧阿黑已找到了鞋子,正往回走呢。这时候,老婆婆又出现了,她对阿黑说:“你果然是一个讲信用的年轻人,这只鞋送给你吧。穿上它,快点去把阿诗玛救出来!”

  阿黑穿上这只鞋马上飞了起来,很快就到了地主家。此时,阿支正在打阿诗玛!阿黑很生气,拿出阿诗玛给他的神箭,一箭射死了阿支,然后拉起阿诗玛飞走了。

  地主见自己的儿子被杀死了,很生气。他用前收买了崖神,让阿黑在飞过悬崖的时候,掉到悬崖底下的湖里淹死。阿黑在落水前吧阿诗玛放在了悬崖边上。阿诗玛看见阿黑摔到悬崖下面去了,悲痛欲绝。她爬下悬崖,在那个湖边等啊等,希望阿黑飞上来。可一年又一年过去了,阿黑始终没有上来。结果阿诗玛变成了一尊石像,千年万年,总是在凝望着湖水。

  从此,小石林的湖边就站立着一尊石头像,每天都吸引着数不清的人来欣赏。

(字数:105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