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互帮互助

作者: 王朱音 阅读:

  从前,有两个放牛的孩子,一个叫小义,一个叫小乐,他们每天都过得很快乐,对方如果有什么困难,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帮助对方。

  有一次,小义他们家的锅子坏掉了,没法烧晚饭了,他们正愁着怎么填饱肚子呢。就在这时,小乐来小义家玩,知道了他们的难处,便拍着胸脯说:“小义,你们放心好了,我把我们家的锅借你!”说完,小乐就跑回家把锅子背来了,小义一家忙说“谢谢”。看着气喘吁吁的小乐,小义拍拍他的肩说:“好兄弟,咱们一起吃饭吧!”那天小义和小乐都特别开心。

  小乐的奶奶病了,他去山上采药。准备回家时,他看见山上的甘蔗长的很好,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便想折几根回家给小义吃。甘蔗长在一个大沟旁,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小乐一脚跨过去,没想到脚下土一松,居然失足掉进大沟里了,他的脚受伤了,这可急坏了小乐,急忙喊“救命”,差点就要绝望了。这时,小义骑着黄牛来山里散步,听见了小乐的呼救声,急忙循着声音来到了大沟旁,看见了脚受伤的小乐正坐在大沟里。小义镇定地说:“小乐你别担心,我来救你!”他找到一根藤蔓,放了下去,把小乐救了上来。来到了老黄牛旁,小义双手撑在牛背上,再轻松一挑,一下子就上来了。“来,我来扶你。”小义说罢就伸出双手扶起小乐,小乐抓住牛毛,因为脚受伤了,所以怎么使劲蹬就是上不去。“没事,咱们再来一次!”小义坚定地说。这次,小乐使出吃奶的劲儿,用力往上爬,小义再一用力,小乐终于上来了。

  他们两个好兄弟骑着黄牛,紧紧地握住双手,开心地走向小镇。

(字数:60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