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小水滴历险记

作者:朱丰婷 阅读:

  这是一滴水,一滴纯净的水,它挂在麦秆上,在阳光下熠熠发光。

  小水滴晶晶正在太阳下打盹,突然,它的脚一滑,跃进了土壤中,晶晶的冒险之旅开始了。

  “哎哟”痛死了,晶晶摸了摸屁股,打量着这个全新的世界:这是一个洞穴,里面装满了大大小小的粮食。晶晶兴奋极了,它从来没见过这些东西,忍不住上前摸了摸。“你是谁?装满会在粮仓里?你不知道这儿要干燥吗?”可不是吗,晶晶是水,一路走来都拖着谁,连粮食上也沾了不少水。士兵不听晶晶解释,把它拖到了殿堂。

  “你可知罪?”国王开口了。“我犯了什么罪?”晶晶满眼迷茫。“还不认罪,士兵,把它拖下去斩了!”国王转念一想,要是让它的子民知道,会不会认为它是一个暴君,可不行。让它去把苹果树养好,累死它可是它活该,也无人说我。“等等,让它把我国唯一一颗苹果树养好,否则就有不得我了!”

  就这样,晶晶被强行拽到了养苹果树的地方。

  本来晶晶想反抗,但看到那颗萎缩不振的小树苗后动了恻隐之心,便答应了。

  这苹果树可不好养那,六里没有水,连阳光都没有,这可怎么养啊?晶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位好心的蚁民看不下去了,告诉它:“最近后山出现了许多萤火虫,抓到它们便有了阳光,在森林的深处,有一块能长出任何东西的田野,后山就在森林的深处,但危机重重,你确定你要去?”晶晶一听,眼睛放光,也不顾危险,直奔森林。

  一路上,它披荆斩棘,还救出了许多被困的生物,一枝野蔷薇提醒它:“小妹妹,你可要小心了,这儿有许多妖鲜的花朵和奇形怪状的植物,你可别上当,它们都有一定的毒性。”

  晶晶继续往前走,看到许多可爱的蘑菇,它的眼睛变成了心形,把玩着这些蘑菇,完全把蔷薇花的告诫当成了耳边风。

  “啊欠,啊欠”咦,我怎一直把喷呢?不好,一定是这些蘑菇。“啊欠!”忽然,耳边传来“嘶嘶”声,这不是蛇的声音吗?这可怎么办?晶晶灵机一动,捏着鼻子,小心翼翼地躲进蘑菇丛里。蛇在周边来来回回,又吐了两下蛇信才走了。晶晶逃过一劫。

  经过七七四十九难,晶晶终于来到了森林深处。萤火虫在森林中跳舞,而那片土地却不得而知。看着如此轻盈,如此美丽的萤火虫,晶晶陶醉了,然后却有更重要的事情等待着它,

  它走前一步,大声问着萤火虫:“萤火虫妹妹,你们能分点阳光给我吗?有一颗苹果树需要》”其中一个萤火虫说道:“当然可以,但是给了你阳光,我们就不在了》”那么可惜啊,算了吧。晶晶说道:“那我不要阳光了。”萤火虫看到晶晶严重的善良,笑了。这时,一束阳光射了进来,原本在蚁国的苹果树瞬间移到了这儿,接受阳光的爱抚,但还缺水,怎么办呢?唉,我不就是水吗?晶晶毫不犹豫地给苹果树充当了水份。在阳光的照耀下。晶晶变成了水蒸气,透到了泥土,飘到了一碧如洗的蓝天。

  “下雪了!”晶晶化成了一片美丽的雪花,新的冒险又开始了!

  (字数:1124)

  作文评语:文章写得真棒!讲述了一个勇于牺牲的故事。情节十分生动,文中的语言,心理描写细致,主题鲜明,行文流畅、自然。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