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巧离狼堡

作者:林堃 阅读:

  “救命呀,救命……”森林里传来了喜羊羊的呼救声。“喜羊羊,今天你终于被我抓住了,尽情地喊叫吧,就算喊破嗓子也没人救你!哈哈哈哈,我今天有美餐了!”

  哎呀,原来是喜羊羊贪玩迷路而被灰太狼抓住了。此时,灰太狼正把喜羊羊装入袋子拖回狼堡。喜羊羊暗暗叫苦:清早边玩边捉蝴蝶却被灰太狼抓住,哎,真晦气呀!

  到了狼堡,灰太狼赶紧架起大锅,倒入冷水,“扑通”一声,喜羊羊被抛入锅里。灰太狼得意扬扬地说:“我要把你煮烂,看你怎么逃!”说完话一阵狂笑,最后扬长而去。那声音凄厉可怕,让人听了毛骨悚然。

  这时,小狼灰灰跑过来,一脸惊讶地问:“喜羊羊哥哥,你想在锅里'洗澡'吗?我来帮你烧水吧!”喜羊羊哭笑不得,脸上露出尴尬的神情。喜羊羊看到锅里有白沫出现了,心里一惊,怎么了?它身上的泻药溶解在水里了。原来这泻药是准备给喜羊羊的外婆用的,它外婆大便不通呀,它妈妈让它中午送去。喜羊羊见此情景,顿时心花怒放,“耶,天助我也!”,一条妙计在喜羊羊的心中形成了。

  “好灰灰,别烧了,水已够热了。我有急事找你的狼爸,你把它叫来吧!”小狼灰灰愣头愣脑,不知内中有诈,把刚点着的火扑灭,请来灰太狼。灰太狼以为把喜羊羊煮烂了,急忙伸长脖子往锅里看,没想到喜羊羊使出浑身力气,对准狼胸一拳,又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它拉入锅里。灰太狼猝不及防,在锅里扑腾,泻药汤往灰太狼的嘴里猛灌进去。喜羊羊纵身一跃,跳出锅底立在地面,讥讽灰太狼:“汤的味道不错吧,请好好享用!祝你好运,我先走了!”说完话,喜羊羊向羊村飞奔而去。

  灰太狼狼性大发,刚想破口大骂,没想到刚张开口,又喝了几口泻药汤,无奈只好闭嘴,狼狈地爬出锅来到地面上,定睛一看,喜羊羊早已逃之夭夭。灰太狼正在沮丧之时,突然放了几声响屁,肚子疼得厉害,急忙向厕所飞奔而去,“噼哩啪啦”,泻药起作用啦!灰太狼一连几天拉肚子,眼冒金星,手脚酸软,蜷在狼堡里有气无力地说:“喜羊羊,我不会放过你的!”

  喜羊羊凭靠着胆量和才智巧妙地逃离了狼堡,它真是一只聪明的喜羊羊啊!

  (字数:828)

  作文赏析:

  1.立意新颖,结尾点题。

  开头直接从喜羊羊的呼救声和灰太狼的狞笑声入手,非常吸引人。结尾升华了主题,呼应了文章的题目,给人新颖别致之感。

  2.想象合理,情节曲折。

  习作者发挥了丰富的想象力,构思出一个合理有趣的童话故事。看,喜羊羊被抓装入袋时暗暗叫苦,被抓到狼堡被抛入锅充满无奈,小狼灰灰的问话让喜羊羊哭笑不得,当身上泻药溶入水时又想出妙计对付灰太狼……这些环节环环相扣,多么合情合理呀!故事波澜起伏,情节曲折。用灰太狼的凶狠狡黠作反衬,让我们真正看到喜羊羊的勇气和才智。习作者正是在“巧”字下功夫构思环节,因而把故事描绘得情趣盎然,让人开怀大笑。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