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鱼儿的故事

作者:谢静怡李静陈锦超 阅读:

  从前,在一片森林里,有一条清澈的小河里,有一条小鱼叫娜娜,娜娜还有两位好朋友:婷婷和青青。她们自由自在地在水里穿梭着,娜娜身手敏捷地跳出水面,慢慢地欣赏森林美景:大树长得非常茂盛;百合轻轻地舒展舞姿;绚烂的蔷薇在风中生动地唱着温柔、舒缓的歌,仿佛在诉说以前那些快乐的时光;荷花低下头,看着美丽的自己,开心一笑,不由得摇摆起来;绿油油的小草,被风一吹,瞬间成了一个乐器师“沙沙沙”地演奏了起来;梅花鹿、兔子趴在地上,享受着明媚的阳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可是,好景不长,灾难来临了。几个工人在小河边建了一座非常大的工厂。工厂不断地把污水排进小河,工厂里还时不时排除浓浓黑烟,河水顿时变得臭气熏天,浑浊不清。岸边的草们都枯萎了,岸边小山坡上的树也被坎光了,山上变得光秃秃的,动物们都没了踪影。

  家园被破坏了,鱼儿们的生活无比艰难。于是娜娜和朋友们一起商量要不要搬家,青青说:“娜娜!我们觉得头晕脑胀的呀!真难受!”“对呀!”婷婷附和到,“我们搬家吧!”娜娜觉得在这里也生存不下了,经过一番讨论,他们做了决定:搬家去大海。

  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离开了小河。他们游啊游,来到了一条大江,那里四周葱葱郁郁的。青青见了开心极了,大声说道:“我们就在这里住下吧!”这时,一只小黄鱼游过来,伤心地说到:“这里不能住,因为周边的人们在大肆捕抓我们呢,我的好几个朋友都被抓走了。”娜娜她们听了,只好带着朋友继续往前游。她们游啊游,终于游到了大海。看着广阔无垠的大海,她们兴奋极了,自由自在地在清澈的大海里玩着。

  不久,她们就在这儿安了家,在这里认识了许多好朋友,开心快乐地生活着。虽然这里的生活很幸福,但是她们心里还惦记着原来的家,好想好想回去……

  哎!鱼儿们的美好家园是被我们人类给破坏了,我们要学会反省,学会保护大自然,多为大自然中的小生命献点爱心!

  (字数:766)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海伊情境作文学校·安溪八小三(2)班◆   孙诗瑶)

  作文评语:诗瑶,在你的笔下,那普通的一草一木都变得特别的生动,充满灵性,平常的景色也会变得格外的令人陶醉,相信没有大量的课外阅读积累是不会有这么优美的文笔的!本文通过讲述一只鱼儿的故事来呼吁人们保护环境,极富说服力,是一篇很不错的环保题材文章,真棒!(指导老师:郑文秀)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