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快乐伴我行

作者:宁晨雨 阅读:

  我是一只可爱的小白兔,生活在美丽的大森林里,我喜欢我的家。

  我喜欢吃胡萝卜,我喜欢和动物们玩耍,我还有一个好朋友——蚂蚁。我每天晚上都要听妈妈讲关于快乐的故事,我每次都会听得入迷。我好多次都会问妈妈快乐在哪里,妈妈却什么都没有说。我决定去寻找快乐。

  早晨,阳光明媚,阳光显得格外明媚。我早早的起来,叫上我的好朋友蚂蚁先生,我们两个一起去寻找快乐。我们两个漫无目的地走在森林里,鸟儿在欢快的唱歌,池塘底的花显得格外艳丽。这是我们遇到了袋鼠妈妈,我跑上前问她快乐在哪里,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让我们去她家做客,我答应了。来到袋鼠妈妈家,看见一群小袋鼠们坐在地上玩耍,袋鼠妈妈给我们倒了一杯茶,便跑进厨房,我问袋鼠妈妈在干什么,她说在做蛋糕,我跑进厨房问袋鼠妈妈:“我能和你一起做吗?”袋鼠妈妈点点头。这时一群小袋鼠们齐声说:“我们也要做蛋糕。”袋鼠妈妈笑哈哈的说:“好!好!好。”我们说是来做蛋糕其实是来捣乱的。我们拿着面粉抹来抹去,弄得脸上全是面粉,逗得大家哈哈笑。我们在厨房里欢声笑语。终于蛋糕做好了,是品尝美食的时候到了。我们拿一个蛋糕大口大口的吃起来。下午,我与蚂蚁告别了袋鼠妈妈,去寻找快乐了。

  我和蚂蚁慢悠悠地走森林里,走累了找一个地方休息,这时听到车轮子“吱呀,吱呀”的声音,我抬头望去,看到袋鼠伯伯正用力拉着一辆装满坚果的车,松鼠伯伯吃力的拉着,可是车子却还在原地。我看不下去了,走到松鼠伯伯旁边说:“伯伯,我来帮你推车吧。”松鼠伯伯微笑着说:“不用了,我还能拉动。”我笑着说:“没关系,我帮你吧。”松鼠伯伯怀着感谢的语气说:“那谢谢你了。”我在后面推着车,伯伯在前面拉着车,在我们齐心合力下,把车推到了目的地。我累的满头大汗,一屁股坐在地上,这时伯伯端来了一杯水对我说声谢谢,我喝完水后对伯伯说了声没关系。休息了一会儿,这时天已经黄了,我告别了伯伯,回去了。

  我和蚂蚁来到了小溪边,躺在地上,看着日落,微风轻轻吹给过把柳絮吹了起来。我叹了声气:“今天一无所获,我们没有找多快乐。”我疑惑地看着它,蚂蚁又说:“今天我们在袋鼠家做蛋糕,帮松鼠伯伯推车,你难道就没有感到快乐吗?其实快乐就在我们身边,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听了蚂蚁先生的话,我顿时明白了,快乐就在身边。

  快乐就在这个过程中,我已经找到了快乐。快乐伴我行。

  (字数:958)

  作文点评:本文采用了童话体的写作形式,向我们表达了这样一个主题:快乐常常在追求的过程中。文中的画面感很强,给读者以足够的感染力。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