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五年级 >

灯亮了,路明了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咔”一声,灯开了,眼前的东西也清晰了。

  迷茫,使我走向含泪,饮恨的道路,从到被老师骂,到被自己打败,失败的包袱,越来越沉重,触手可及,困扰着我,也在我的人生道路上铺上了一层层阴影。

  黑暗,总是甩不掉的,每次想扔掉,却每次都扔不掉,只能,打开灯,才能照亮我前面的路。

  在我溜冰时,总有许多的人嘲笑着我,说我笨,说我傻,什么都学不会;我完全可以不理睬的,但是,我却十分的在意,所以一直只能做一个失败者,迷失在黑暗当中,但是有一次,我发生了改变。

  老师还是照常来教我们怎么溜冰,那些说我笨,说我傻的那些同学还是继续骂我,而我还是理睬着他们的声音,但是,当我穿上鞋时,老师坐到了我的旁边,对我说:“翊宇啊!你为什么要那么关心别人对你的看法?”我听了,说不出话,老师继续说:“他们其实溜得都没有你好,只是你缺乏自信,而已。”我疑惑的说了声:“是吗?”便站了起来。

  老师接着说:“是。因为,这些小朋友中,只有你是最努力的,也是最认真的”。说完也站了起来,叫了声“集合”,课也就开始了,我的路也才慢慢的亮了起来。

  老师先交我们怎么后退溜,我学得很认真,但到我溜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来了一个翻跟头,头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当我摸着脑袋,慢慢的爬起来时,只见那些骂我的人,个个都捂着嘴,在那里一直偷笑,我听到了有一个人在那里说:“傻子,就是傻子”。我很想反驳,但是由于我的失误,所以没有反驳的理由,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反驳。

  放学了,那些人回家了,只留下了我,一个人在那里训练,摔了再摔,练了再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第二天,老师叫我来演示一下,我还是很紧张,但是老师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眼神,好像在和我说:“翊宇,你能行,加油。”我深吸了一口气,没有多想了......在溜冰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能行只是我对没有信心而已。

  就是这句话“他们其实溜得都没有你好,只是你缺乏自信,而已。”让我走出了黑暗,找到了自信。灯亮了,路明了……

(字数:776 )
本栏目相关文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