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秋天的树叶

作者:风 风的空间阅读:

  夏哥哥依依不舍地走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可她并不是一个人来的,她还带着她的小妹妹——落叶。

  吃完晚饭,我独自一人去散步。走在安静的小路上,沐浴着凉爽的秋风,我心旷神怡。突然,一片秋叶悄无声息地落在我的脚边,我轻轻地将他捡起。一看,原来是一片枫叶。我仔细地观察这篇枫叶:这篇枫叶火红火红的,怪不得古人说“霜叶红于二月花”。枫叶的形状很像一个小手。我心想:这应该就是大自然的“手”吧。我向前望去,火红的枫叶铺了一地,就像是一块红地毯。

  那不是蝴蝶吗?“抓蝴蝶去咯。”我一边说一边迫不及待地向那只“蝴蝶”跑去。跑到“蝴蝶”旁边,我轻轻一捧,便抓住了“蝴蝶”。我再一看,这哪是什么蝴蝶,分别是一片银杏叶。这片银杏叶金黄金黄的,多么像一把小扇子呀!我拿在手里轻轻摇动,呵,还真有一些风呢!我把这片叶子夹在随身带的小本子里,准备带回去做成书签。

  在后面的路途中,我又看见了挺拔的松树、高大的梧桐树......

  看着落叶飘零的情景,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诗: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对呀,这些秋叶叶落归根后,为明年的枝繁叶茂做出了贡献。我喜欢这美丽的秋叶,更喜欢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字数:48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