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我的“低碳”奶奶

作者:任盈冰 阅读:

  我的奶奶已有60多岁了,深深的皱纹爬上了她的额头。虽然她其实是我的外婆,但是我一直都把她当做我的奶奶来看待,因为她对我的爱已经远远胜过一个外孙女的爱了。

  都说老人爱节约,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更省不得钱。而年轻人却像个花花公子似的,不知道这些钱的来之不易,想吃什么就买什么,想穿哪件就买哪件。或许这些钱他们是从长辈的手里拿来的呢,那这样做实在是太.....这些钱也许是老人一分一分的攒起来的,给晚辈只是让他们能好好读书,这些钱在紧要关头时能为他们发挥出“作用”,而不是拿来大吃大喝的。我的奶奶总把瓶子等东西给卖了,这样也能赚到几元钱。虽说只不过是几元钱而已,但是这几元钱也能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东西啊!

  暑假的一天,我又回到了奶奶家。我走进了储房屋,里面堆放着大大小小的东西,有煤球,有土豆(家里种的,有一两筐),还有饮料瓶。煤球嘛,是用来生炉子的,土豆呢,是一种美食,用来吃的。可我唯一搞不懂的是饮料瓶用来干什么的?它既不能吃又没什么用途,把它储存起来只会浪费一处空间,难道储存起来再把它们给卖出去?不会吧,这值钱吗?想到这,我跑去问在厨房的奶奶。“奶奶,储藏屋里的塑料瓶是干嘛用的?是用来赚钱的吗?”奶奶温和地说:“你真聪明,恭喜哦,你答对了!”“嘿嘿,但是这能卖多少钱呢?”我不屑一顾地说。“一个塑料瓶能卖几毛钱,攒多了卖个十多元也说不定。”奶奶笑嘻嘻地说。“赚到的钱,奶奶给你买好吃的。”奶奶对我真好,处处都想着我。我家有个“低碳”奶奶,你说对吗?

  记得有一次,妈妈让我去扔垃圾,其实这些东西也不算是垃圾,是一些礼品包装盒,看上去样子很精致,也很有档次。刚跨好楼梯的最后一步,我就以跑的速度到了“垃圾集中营”这时恰好被在晾衣服的奶奶看到了,问:“冰冰,你扔的是什么东西啊?”“是一些礼品包装盒!”“快拿给我看看,这么好的东西扔了可太可惜了。”我把这些礼品盒递给了奶奶。“这么好,肯定很值钱,我把它们给卖了!”奶奶自言自语道。“恩,对,奶奶你是应该把它们给卖了,扔了的话就相当于扔钱一样。回头你再买几件好看的衣服吧,不用给我买好吃的。”奶奶笑了,笑得十分灿烂,脸上开满了花儿。

  家里有个“低碳奶奶”,使我平常花钱大手大脚的人也慢慢的节约起来了。低碳,是指多方面的节约,节约钱,节约水,节约电,如果每个人都想着去节约的话,那么就不会造成停电与停水,不该浪费电或水的地方就尽量不要用,哪怕节约了一分钱也好。只要人人记住“低碳”一词,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字数:99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