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邻里情

作者:胡漳垟 阅读:

  我有一个非常好的邻居,她是卖豆腐的,一次她做的两件事让我非常感动。

  那天,天下着雨,我很想吃豆腐,便自己去买,我走到邻居的店门口说:“老板,买一斤豆腐。”她说:“好的。”然后给我切了一斤豆腐,可是天公不作美,天忽然下起了大雨,我只好在邻居的店里呆,闲着没事干邻居走了过来,说:“垟垟,天下雨了,回不去了吧,来,看会电视。”说完,她把电视开着了,还把遥控器给了我,我看了看电视,见没动画片,就不想了,拿了些玩具在玩,玩着玩着忘了时间,妈妈来找我了,我才依依不舍地于邻居告别走了。

  我让妈妈先走,我后面马上就来,妈妈走了,雨忽然下得更大了,我一看豆腐已经被雨点打得不成样子了,我急得快哭了,邻居看见了就关切地问道:“垟垟,怎么了?豆腐被雨打破了吧?来,快过来,阿姨帮你。”我听了半信半疑,只见拿回豆腐,重新打了一斤豆腐给我,我非常感动,她却什么也没说去招呼别的顾客去了。

  我回到家正准备休息一下,忽然发现她找的钱少了两元,我最初反应是她偷偷把钱拿了回去,于是我对她的敬佩之情又少了下去,忽然我家传来急促的敲门声,原来是邻居,她一进门便说:“垟垟,你的两元钱忘给你了。”说完她就往桌上放了两个硬币后转身走了,这时我才发现是我错怪了她,想跟她说声对不起已经来不及了,但是从另一面看,我看到了她的发光点,看到了她的诚信度。她走了,可我觉得她的身影渐渐高大起来了。

  俗话说说好:“远亲不如近邻”,我的邻居就是例子,所以说中国的俗语是精确的,“邻居就是天上派下来帮你的精灵。”

(字数:62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