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地球妈妈,我爱你

作者:王梓萌 阅读:

  我们班开展了《地球妈妈,我爱你》中队活动,让我更深切的了解和体会到环境污染对地球和人类的危害,认识到保护人类生存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我们每个少先队员时刻都会说我爱我的祖国,可是该怎样去爱呢?我觉得做个环保小卫士,从小事做起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让我们的国家永远是“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桃红柳绿”。 对于我来说,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扔垃圾要分类,每次废电池妈妈总让我收在一个专用的盒子里,妈妈说这样我们的土壤就少一点伤害,地上的花开得更香,树长得更挺拔。             

  每个星期天我都跟妈妈出去玩,那天妈妈带我去伯先公园爬山,当然妈妈给我买了些零食,我边吃边往山上走,一袋吃完了准备喝点酸奶,手上的零食袋得扔了,可一看附近没垃圾箱,心想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对妈妈说:“妈妈,你帮我拿着,不许扔了哦。”妈妈接过空袋子笑笑没说话,我们终于爬到山顶了,我和妈妈站在山上向山下眺望,只看到茂茂丛丛的树木,参差不齐,还有树丛中的点点红色黄色白色的花,十分美丽。我从山这头跑到山那头往下看个够,手里的酸奶又喝完了,这才想起给妈妈的空袋子,我跑到妈妈身边跟妈妈要了袋子,拿着走到垃圾箱那按分类说明扔进去,然后走到妈妈面前,妈妈微笑着对我直点头。我们继续欣赏着美丽的春色,看到有个小弟弟把吃完的零食袋乱扔,我敢紧跑去捡,可一阵风吹来吹跑了袋子,我没追上,那袋子随着风吹到了山下挂在一棵树上,我看到那绿绿的树上的彩色垃圾袋,感到十分难看。我想去和那扔垃圾的小弟弟去说,叫他别乱扔垃圾,可是我又害怕那小弟弟的妈妈责怪,我把想法告诉妈妈,妈妈说:“没关系,去吧。”我鼓起勇气走到那位小弟弟面前说:“小弟弟,垃圾不能乱扔。”那小弟弟的妈妈闻讯走来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我们下次一定注意。”我听了放下心来,和小弟弟说明了垃圾乱扔对环境的污染伤害,很多垃圾会污染了我们的土壤和水,还有空气,到那时我们看不到这么美的景色。所以我们都不能乱扔垃圾并做到垃圾分类,让能回收的垃圾再利用。小弟弟低着头听了连连点头,他妈妈也耐心地听我说完然后对小弟弟说:“这位小姐姐说的真好,你要像她学习啊。”我听了很高兴,对小弟弟说:“我唱首歌给你听吧。”唱什么呢?看这满眼春色,对,就唱那首《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呀?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村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春天在哪里呀?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看见红的花呀,看见绿的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周围很多叔叔阿姨都听了鼓掌,都说我就是那个“小黄鹂。”我说如果不保护我们的环境,小黄鹂唱不出动听的歌,大家听了都说是。接着小弟弟提出和我进行捡垃圾比赛,妈妈给我俩手上套个干净的塑料袋,比赛开始,我先找到个香蕉皮,小弟弟也不甘落后找到一个空奶盒,接着又找到个垃圾袋……最后连跟一个小小的烟头,一根冰棍棒都让我俩捡了,我俩忙得满头大汗,兴致勃勃,比赛结束了,小弟弟问谁第一,我笑着说;“是你。”小弟弟高兴的又蹦又跳。要下山了,我和小弟弟说再见,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因为我又发展了一个热爱环保的小小卫士。 丁香作文网www.Dxzw.com

  从此以后我有更信心做到不乱扔垃圾,看到不好的及时去制止和说明。在植树节到来的时候,我还和爸爸妈妈去婆婆家看我去年种的两棵小树,它们正发出嫩绿的新芽,然后我又和爸爸栽了三棵小树,并让婆婆帮我照应,还要每星期都去看看我种的小树,直到它们都能茁壮成长

  或许有人会说不乱扔垃圾,实行垃圾分类,种树能算爱祖国,能心怀远大理想吗?可我不这样认为,爱祖国就得爱护我们国家的土地和水资源,从小事做起保护它不受污染不受伤害,开出美丽的花,种出挺拔的参天大树,结出丰富的果实,给予我们富裕的生活去建设我们的国家,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现在做的还很渺小,我相信未来的我们会更好的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当你随手把垃圾扔进垃圾箱,或者只是捡起一片废纸时,这就是你爱国的表现。

(字数:160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