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我看到了黄河

作者:唐浩然 唐浩然的空间阅读: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它长达五千多公里,是世界著名的长河之一。我早就对黄河向往已久。暑假中,我有幸和奶奶坐着火车踏上了去兰州看黄河的旅程。

  火车一进入中原,透过车窗远远地就能看到气势雄伟的黄河,她像一条蜿蜒的黄龙被青山所环抱,与山崖相掩映,首尾不见仿佛永远望不到尽头,让人浮想联翩。这正应了李白的一句诗:“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一下火车我们马上坐上了去黄河边的汽车。到了黄河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黄河第一桥”,只见桥下宽阔的河面几乎一眼望不到对岸,黄河水雄壮浑厚,浩浩荡荡地奔流不息,让人感到一种震撼涌上心头,这可是中华民族的血脉啊!只见远处河面上一个白点,影影绰绰还有几个人影,似乎像一个小小的浪头,就能把它整个儿人吞没。过了好一会儿漂近了才看明白,原来是羊皮筏子子在浊浪排空的黄河中横渡。羊皮筏子大约由10到12只装满气的羊皮紧紧捆扎在一起,可上面却坐了五六个人,他们谈笑风生,向岸上指指点点,那从容的神情,似乎正坐在游艇上欣赏景色。奶奶告诉我:“坐在筏子上,紧贴脚下的就是波浪滔滔的浪涛。如果没有足够的勇气,是连眼睛也不敢睁一睁的!”我很佩服筏子上的艄公,他们凭着勇敢和镇定战胜了惊涛骇浪,在滚滚黄河中如履平地……

  离开黄河铁桥,我们又来到了黄河公园,这儿有两座十几层楼高的大水车,它们是由厚重的整棵树干构建而成的,随着黄河水的孜孜不倦地流淌,这两座大水车像黄河的钟表一样,不停地运转着,诉说着黄河的历史……

  啊,我终于看到黄河了!站在河边,我仿佛看见了一位苍老而勤劳的母亲,她黄褐的脸庞上布满了皱纹,一头鬓发也全都白了,但她还是迈着坚实的步伐,一刻不停地向着东方的太阳走着,走着,什么也阻止不了……

(字数:71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