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妈妈,请给我选择的自由

作者:佚名 阅读:

  我有一个漂亮的妈妈。小时候吧,因为家里穷,尽管算得上是村花,可家里没钱供她打扮啊!如今,有车,有房子,有闲钱,生活可以说已奔小康水平了。于是,妈妈开始着力装扮自己了。

  妈妈买了上万元的首饰,买了许多漂亮的衣服,买了许多高档的化妆品……每天早上,妈妈总得涂脂抹粉,而后挑选相称的衣服,把自己打扮得得体大方后才自信满满地出门。这本无可厚非,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嘛,何况现在条件允许啊!可妈妈却把目标锁定了我。她总说:“女儿就是好,可以任我打扮。她那么像我,打扮起来也肯定不会差。”她给我买漂亮的衣服,漂亮的靴子,漂亮的头饰……小时候,我任凭妈妈装扮,还有些洋洋自得。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就越来越厌烦妈妈的做法了。

  记得有一次,妈妈拉我上街买衣服。经过一家店时,她一眼就相中了一条白裤子,而看中的却是一条粉红色的裙子。妈妈要买裤子,我坚持要裙子。“妈妈,那条粉红色的裙子适合我。我不要那条白裤子,不好看!”妈妈却不在意地说:“傻孩子,裙子跑起来多不方便,你天生好动,买裤子更合适。再说,裙子才那么点布却要50元,裤子比裙子用的布料多,也是50元。买裤子更划算。”“不好!我不穿!如果你给我买了裤子和裙子,我就勉强一起穿。但你只给我买裤子的话,我绝对不穿的!”我生气地答道。妈妈看我快哭了,才勉强给我买了裤子和裙子。不过,回家之后,她把我最喜爱的旺旺小馒头给禁了10天。

  还有一次。“夏天到了,子淇你明天穿这条裙子。”说着,妈妈就把一条底色为棕色的,有白色小碎花的裙子往我床上一扔。“真难看,我不穿!”我大声叫道。“啊?难看?你什么眼光啊!”妈妈脸都似乎有些气红了。“孩子,这可是我亲手做的,很洋气,你忘了爸爸以前是裁缝吗?”爸爸走过来说。我一般不敢不听爸爸的话,便不情愿地答应了。

  “子淇,这件羽绒颜色大方!”“子淇,这双鞋子更适合你!”……妈妈,我不再是七八岁的小女孩了,我已经长大了,已有自己的喜恶了,所以,妈妈,我想对您说:“请给我选择的自由,不要再帮我挑选衣服了!”

(作文字数:80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